塞在情緒車陣中的小把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開工的第一天下午要到銀行,到銀行總是我的罩門,但之前已經通知很久要我去換卡,總覺得沒啥迫切性,一直到卡片不能用了才去辦理。
到了銀行發現在等待的近二十人,想想先抽了號碼先去吃飯,銀行附近的幾家餐廳,除了早餐店,就是義式、法式餐廳,要趁排隊空檔吃,卻沒打算悠閒的在那吃。
還有一家是喜歡的咖哩,但專賣像潛艇寶的麵包,過年期間體重也隨之增長,因此決定還是控制一下飲食,因此直奔另一頭的超商,喝了一點湯,吃了一份玉子燒,總覺得自己是匆忙地吃完,就怕錯過銀行的叫號...
走回銀行大廳,發現前面還有七位,心想七位應該很快,隨著時間一分分過去,沒啥動靜。看著一整排櫃檯裡面的人員都很忙碌,對外在承辦業務的只有四個窗口叫號,偏偏有三個的民眾是我進來就在櫃檯了,而且是一整疊的存簿在一一辦理,換句話說只有一個櫃檯是比較有進度的。
理智上知道;因為連假剛結束,很多的的公司行號跟民眾也需要對帳結存,但內心就是覺得很煩躁跟不耐,接著有看到幾位民眾從外面進來沒有取號碼牌走到可能是認識的櫃檯前也可以辦理業務(已經多達三位辦完走了)。
當自己意識到自己的焦點正在這些人事物時,內心更躁動了,我發現櫃檯的人沒有動,跳號的數字沒有動,雖然感覺一切好似靜止般不動,但我的內心一直在動,想法一直在動,猜忌跟不平的內在聲音還有情緒也一直在擾動,而外在一直動的還有時間。
看著牆上掛著的電子鐘從進來到此刻已經一個多小時了,只跳了三號,我還要等四位,然而號碼是確定的,時間卻是未知的,這時的自己除了看著外面的動靜,也看著內在起起伏伏的的念頭跟感受。不至於無聊,甚至精彩連連,因為看到自己到一個點,開始怪東怪西,怪櫃檯慢、怪民眾要處理的事太多,最後也怪自己為什麼偏要這時候來...
眼下看著越演越烈的內心戲,我意識到自己此刻已經塞在情緒的車陣中了,我檢視了一下自己內心的焦慮,原來還有違停在紅線的車子,也擔心被開罰或拖吊,但除了這些好像也沒啥大不了了。
將自己停頓在此刻,問自己除了焦慮、除了煩躁、除了對時間的未知還能做些什麼?右手想要拿起手機,有覺察自己不想要讓煩躁跟手機連結,再想想~~可已在煩躁中加點什麼?
想到最近希望練習在日常中找樂子,在小事中練習欣賞感謝,這時突然有一個點子浮現,我決定用眼神掃視這個環境中的每一個人,當我眼神所及之處的人,我就默默在內心送上一個祝福,我發現這個遊戲比拿起手機有趣多了,於是就開始進行。
接著~煩躁漸漸消失了,取代的是我把注意力放在現場有沒有我忽略了而因此沒有祝福到的人,就這埸的掃視、祝福,漸漸的叫號的語音廣播也在前進了。
最後幫我服務的是支援的服務櫃檯,領卡後一直到機器的開卡換卡都有專人協助,最後終於辦理完整個領卡的過程回到車上離開。
回想整個歷程,我發現自己用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這已是事實無法改變,我感受自己有煩躁跟負面的情緒,有批判他人、有批判自己、也有內心戲,這些也都真實被我經驗著,但他們是我的一部分,卻不能代表我。
當這些都在我內心出現時,我選擇接納跟承認是屬於我的,但我也加入了一些我可以做的,就是停頓、覺察、加入一些不同的選擇,從覺察跟停頓中加入一些遊戲,讓自己在既有的情緒車陣中,添加不同元素就是新的選擇,也是在慣性的反應中加入不同的媒材。
最後在回程的路上,我給自己一些的感謝跟欣賞,我欣賞自己願意承認還有很多負面的情緒在擾動,也欣賞自己在這些擾動中願意玩些小把戲讓自己有所不同,更欣賞自己能在煩躁中移出一點精力給予身邊的人祝福跟祈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生命的芬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輕不草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好奇心的收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與蚊共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巴黎奧運將在塞納河舉辦夢幻開幕式!2024年7月26日晚7時30分,巴黎奧運將於史無前例首次在塞納河舉行開幕式!。各國家代表團將乘船穿越巴黎名勝,從奧斯特利莰橋出發,最終抵達特羅卡德羅廣場舉行開幕典禮。原預計吸引60萬觀眾,但為維安考量,觀眾人數將減至22萬人,提供10萬個座位。原本的抽籤購票方式也改為主辦單位邀請觀眾入場。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5-15
當空間越滿,人的內在也塞不下其他事物這篇文章是講述作者在大學時期接觸到極簡生活,透過整理物品與改變生活環境來療癒自己。作者分享了自己在過程中遇到的挑戰和成長,以及斷捨離所帶來的影響。另外,作者也提到在有機茶園的突發事件,讓他有新的體悟。文章充滿了個人感受和生活哲學,建議對想要改變生活方式的讀者有所啟發。
Thumbnail
avatar
夏蟬孜孜茶室
2024-04-08
古人的黃色笑話(九十四)塞進去再夾緊有個嫂嫂在前面走着,但裙子夾到屁股縫裡,她的叔叔在後面好心幫她拉一拉⋯⋯
Thumbnail
avatar
彈劍樓
2024-01-31
【中東新聞 Podcast】074 納卡起火!亞塞拜然再槓亞美尼亞,俄羅斯怎麼說?伊朗與美國換囚有什麼新進展?拜登又宣布新制裁? 俄羅斯向阿聯酋賣油,道出什麼殘酷現實? 敘利亞總統訪華,有什麼願景與目標? 高加索再起火,這次納卡屬於亞美尼亞或亞塞拜然?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3-09-23
文湖線上下班塞爆 北捷試辦再拆2、3節座椅今年2月,北捷公司為解決內科上班族人潮眾多、車廂塞爆的問題,祭出「縮短班距」,以及拆除行李架、將2人座椅改為3人座「改造車廂空間」等方式,以期增加載客量。 文湖線上下班塞爆 北捷試辦再拆2、3節座椅。圖/台北捷運 為進一步提升文湖線尖峰時段運能,臺北捷運試辦馬特拉(VAL256)車型空間優化,除第1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6-21
最佳工作情境就是:在遊戲中成就了偉大的事這則報導,光看標題、圖說,就令人動容。 但我隨即又想了許久..... 馬加瓦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好事呢? 我也好希望能按著自己的天賦,在不知不覺中,輕鬆愉快又好玩,就做了對人類極有貢獻的好事。 被我講得好像馬加瓦的工作很簡單,來看看人家認真工作、吃播、努力討拍的萌樣吧: 致 馬加瓦 願你安息
Thumbnail
avatar
耶格
2022-01-29
情緒存在的目的 今天想要來講一下,有關於情緒這件事。 前些年收了幾位學生,有好幾個基本上都是所謂的瘋子媽媽。 清一色情緒起伏大不用說,講沒兩句突然噴淚,不然就是靈媒體質、有的夫妻不和、幾乎天天爭吵,有的焦慮、憂鬱、過動、恐慌、壓抑、也有性生活不協調的。 我看起來這幾個媽媽的問題方向都挺一致,其中有幾位明顯的都指向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8-16
《愛的過去進行式》與《親親小站》:我們都在一邊摸索,一邊成長,一邊細細品味其中的各種情緒《愛的過去進行式》與《親親小站》是兩個我非常喜歡的系列電影。因為這篇文章非常非常的長,希望有興趣的人,就自行尋找喜歡或需要的部份服用吧!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2-15
在工作中管理自己的情緒在面臨預算削減,員工裁員和部門變更的工作場所,壓力大的情況太普遍了。在這種情況下,控制自己的情緒可能會越來越難,但這樣做對您而言尤為重要。畢竟,如果管理層被迫裁員,他們可能會選擇讓那些能夠處理自己的情緒並在壓力下工作良好的人。 在工作中管理自己的情緒 以下是一些應對挫折的建議: 1)停止並評估–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格格子文章
2020-10-26
感謝自己還有願意分享情緒的對象 在動盪的狀態下 一個人狀態不好的時候,什麼都差,環境惡劣到任何人都無法改變時,我們的情緒也很容易被影響,最近的你好嗎?有沒有因為疫情被迫改變了某些事情,讓你感到焦躁不安呢?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