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在家運動記(一)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期間,令到有些運動愛好者要暫停做運動,有些人想做運動但又不想出門,就像我一樣,唯有在家運動,今次跟大家分享我自己一套運動訓練內容,適合男女也不用器械,只需要瑜珈墊。
開始時先從簡單動作做起,每個動作維持30秒,首先是開合跳和原地跑,連續做2組,這兩個動作都屬於有氧運動,因此可以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做完1組可以休息15秒。
第2個動作是主要針對腹肌訓練,每個動作維持30秒,每做完1個動作可有5秒休息時間,分別是做仰臥抬腿,登山跑和平板支撐。做這些動作時需要注意動作必須到位,例如抬腿動作,雙腳不能碰地,否則做完運動未能達到最佳效果,反而是浪費時間。
第3個動作是主要針對大腿肌肉,每個動作做20次,每做完1個動作可有5秒休息時間,分別是深蹲和弓箭步,連續做2組,這兩個動作最常見的錯誤是膝蓋超過你的腳尖,這樣會造成膝關節要受更多的壓力,做的時候膝蓋和腳尖成一直線就可以了。
如果完成以上每一個動作那訓練就完成了,每天抽出半小時做運動,加強身體,尤其在特殊期間,運動訓練真的很重要,希望這幾個動作能夠幫到大家。
Kiwi奇異果
Kiwi奇異果
歡迎光臨奇異果小天地,來自香港,是名羽毛球教練,在這裏我會分享我多年打羽毛球的生活趣事,知識,有時候也會分享我的理財方式,會定時更新,歡迎各位支持與留言^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