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4今天新上工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動能

今天非常順利地上午去爬山,下午去新的另一份行政兼職工作報到並開始工作。因為順利覺得感恩。然而我在行政工作後回家的路上,發現自己的心情似乎失去了動能,不知道是因為餓嗎?不是。是因為累嗎?也不是。至於甚麼是動能啊,聽說是物理學的詞彙,但是文組的我私自用來當作我在生活中衝衝衝的衝勁和動力。明明爬山完畢的時候還是保持著心理上的動能的啊?所以我可以驟然下定論說,行政不是我的天職?難道教書就是?我尚待確認。

NFT

看到方格子在宣傳方格子的作者可以申請成為購買NFT的白名單,我真的好心動。不過上網查了要如何購買NFT,覺得有點小麻煩。因為我沒有電子錢包也當然沒有虛擬貨幣,所以我必須先開通電子錢包然後購買虛擬貨幣,然後再用虛擬貨幣購買NFT。但其實我研究了幾天,對NFT還是一知半解,不知道NFT最小的申購金額是多少新台幣,而我自己是否又買得起並且能夠有投資賺錢的機會呢?好心動,卻又好猶豫。NFT,非同質性代幣,好似一個外星來的語彙,但是卻又莫名的吸引我,可是我不碰虛擬貨幣的啊?怎麼辦呢。

薪水和早餐

三月份的薪水下來了,我以為自己可以從窮人變成有錢人了,但去繳交了寒假時的國民保險和健保費之後,我看了看自己記的帳,又覺得自己還是沒有很有錢,有錢到可以買到我列出來在清單上的東西。這個月感覺還是要拮据過活,呃嗯,不是拮据,是勤儉持家。我有持家嗎?呃,立志為家人做早餐算不算?我已經堅持了兩個禮拜了,天天不一樣的早餐。明天可能要煎玉米起司蛋餅,會開始重複到三月曾經做過的早餐,但在行程滿滿的情況下,我好像也少了閒情逸致去想創意早餐的計畫。

街頭藝人的發想

想想好久沒有彈古箏了,最近一直遇到會彈古箏或正在學習古箏的姊妹,覺得緣分真神奇,或許也是上帝的安排嗎?學了那麼多年的古箏,曾帶給我許多精采生活的古箏,我難道要放棄它了嗎?如果我有一天能夠當上街頭藝人作為休閒娛樂,順道名正言順地要個打賞,是否,也會為我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關注和吸引力以及,快樂呢?不管怎麼樣,先了解如何拿到街頭藝人的執照再說吧。從前曾經的想望,後來的放棄,疫情下街頭藝人改成線上申請登記制度,我在沒有很了解的情況下填了申請單。難道不用考就會過嗎?我也不知道。但自己忽然好像又有了一個目標似的。存錢買旅行箏和箏袋,也是一個賺錢存錢的目標了。

小結

一切,在目前還是以時間換取金錢的狀況下,覺得自己還是需要更多的時間,耐心地等候金錢的累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60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