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巨嬰常碰壁?溝通前應該先試著看見他人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想要達到自己的目的前,你是否有習慣先理解他人,並試著站在他人的立場溝通?還是只想當個巨嬰,破口大罵地認為全世界都要滿足你?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在排隊買快篩所遇見的故事。
------
為了回家平安度過母親節,我嘗試排隊買快篩試劑,原本見到綿延一公里的排隊人潮很想放棄,但在看見藥局人員出來趕人,而鄉親們也正在與藥局人員吵架時。
我看見了契機。
在藥局人員身上,我感知到的是藥局人員需要保留給明後天購買人的無奈,也理解到民眾將對政府的不滿轉嫁給藥局人員。
從藥局人員手上的號碼牌份量,我明白,要發放給多少排隊的人他是有決定權。雖然我也很希望買到,但不同的是我沒有想要當巨嬰,而是希望能讓他自己想發。
:明明有那麼多,怎麼不發?!
:不是有180份嗎怎麼可能沒有?!
在藥局人員被困在充滿各種質疑的言論之中,我上前去,用同理及和緩的語調和他說
:能不能發到這就好,目前我們只排到這裡而已。
可能是幫他找到了台階下,也可能剛好當時留下來的人不多。於是很幸運的,在包含我之前的民眾都有拿到牌子XD
當然這一切可能也只是純粹幸運,但我很感謝這一切。
希望大家都能嘗試善待不同崗位的人們。
看見是一回事,理解是一回事,而願意當善良的人又是另外的一回事。
溝通前,看見他人,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宇翔
劉宇翔
喜歡傳承的實習醫學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以文字的形式永垂不朽 ,留點紀錄給未來,不同世代以及自己。若洽能成為讀者生命中的一盞光或是讓社會變得更好,將會是我創作中最大的成就。邀約: [email protected] 新網站: https://drliuyuhsiang.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