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心得分享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我看到一段小短片,然後內容是這樣的:
這學校班級內正在開一個師生座談會,班主任讓班裡倒數第一的學生家長上台發言,而這位爸爸說的話卻給大家上了一課……
這位爸爸說了:「謝謝老師用這麼特別的方式邀請我上台,但是我想講一下我自己的看法
第一,我的孩子有名子他不叫倒數第一名;
第二,如果一個老師有能力提高所有孩子的成績,那麼即便是倒數第一名,也不是個差生,更不是最差的學生
第三,我的孩子只是成績不好並不是十惡不赦,他需要的是來自父母跟老師的鼓勵,而不是作為反面的教材來進行宣傳。」
這位父親說完,全部人都沉默了。
其實當我看到這影片時,我的腦袋真的瞬間閃過一些事情,在我國中時還真遇過這類型的班主任,當時的我始終不明白,我的弟弟只是成績不好並沒有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情,為什麼班主任要一直針對他,難道這就是為人師表該做的事情?當然這班主任是私下找我過去的,我想如果當時他找的是我父母過去,他可能真的會被我母親訓斥一頓,直到現在過了20幾年我依然記得很清楚當時那位老師的表情、語氣、態度,看到這影片我或許慢慢理解,因為那位老師可能就是能力不足,無法提高所有小孩的成績,所以著重在成績好的同學身上,並一邊打壓成績不好的同學,其實我很想說,如果你真的很認真去看待你這份職業,麻煩真的要拿出專業,因為你隨時一個舉動或是一段話,真的會影響一個孩子的一身,況且,行行出狀元,雖然讀書是必要條件,但是真的不是每個人真的都有天分,我們該做的是引導,讓他們發現有更多可能性,而不是替他們決定出路。以上是我的想法,參雜了很多個人情緒很抱歉,但是我只要想到就會覺得有點氣憤。現在我也身為人母,我也會盡量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把孩子貼上任何標籤,畢竟我們一言一行他們都會模仿著,更甚是影響他們的未來。
謝謝大家的觀看,你們的每個愛心都是我創作的動力,謝謝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