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之路_20220724(做自己的主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自己的主人,在每天的旅程中,依照自己的意願來安排與盡興的完成!

一、 做自己就從一些生活中的小事開始做起……

1. 挑選自己的餐點_做自己的健康小主人

不多不少的適量,補給了身體主要的營養,在品嘗美味的餐點後,也更有動能細細品味只屬於自己的周末休閒時光。
將會更有動力來活出更充實的自己

2. 挑選自己的音樂_做釋放壓力的小主人

依照當下的心情,來擇相似或者想要了解的音樂,在音樂的渲染下,放鬆身心,為這(今天)天氣晴(好天氣),更增添了一種色彩……一種心情歸屬的依歸
一種只屬於當下自己所繪出的彩色

3. 挑選自己的文章_做動動腦筋的小主人

欣賞文章,原來還有意想不到的解釋與結論,等帶著我去探索與學習。

二、 在周末調整自己的心態(練習做自己後),也要應用在工作中的自己……

擁有健康小主人時可以面對各式各樣的工作,或以更好的狀態來處理工作。
釋放壓力小主人讓每天的壓力輕鬆歸零,讓身體承受壓力不那麼大。
動動腦筋小主人可以有更多彈性來工作,遇到問題可以游刃有餘的跨過一層又一層的障礙。
在一些遭遇上,或許不能掌控,但在一些能力所及,可以做自己的主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0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無用?書、網路、知識體系《極簡閱讀》 本書作者趙周,是拆書幫組織的創辦人,以下列出作者書中提到幾個觀念,之後會有我的一些思考
Thumbnail
avatar
小豆pika
2024-01-24
超詳細開箱! 一個女生走完朝聖之路的極簡7公斤背包 (夏秋兩季裝備介紹)我走完朝聖之路啦! 從法國徒步到西班牙。能夠走完全程,得益於只有7公斤 (含水)的背包!
Thumbnail
avatar
減法玩家Amy
2023-11-24
《蒼鷺與少年》和那些講述無數人生故事的吉卜力電影,或許宮崎駿一直在問的是:「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大師結尾之作系列I)這麼多年來,導演已經給我們看遍了他創作的人生故事, 在充滿風的山谷裡、在臨海的小鎮裡、在溫泉湯屋裡、在移動的城堡裡⋯⋯ 『這是我的人生,那你呢?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 我似乎聽見導演、千尋和其他角色真切地問著我。
Thumbnail
avatar
Eileen Ho
2023-11-05
專訪張登及|俄烏衝突兩大關鍵:民族斷層與海陸之爭2022/3/14 俄羅斯宣布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隨後兵分四路揮軍烏克蘭。眼下哈爾科夫(Kharkiv)、馬里烏波爾(Mariupol)等城陷入熱戰,俄軍依舊掌握主動;俄烏雙方也已經歷過3輪代表團談判,但至今未有顯著突破。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3-10-03
《東京女子図鑑》|東京都會女子實現愛戀與慾望的荊棘之路《東京女子圖鑑》可稱得上是日劇的經典神作,即使多次被各國翻拍成不同的城市版本,都很難超越原作劇本的魅力!在看這個描寫鄉下女孩到東京生活的故事,卻能感同身受那種隨著生活形態的變化而心境上有所轉變。每隔一段時間再來回顧這部劇....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3-09-02
讓極簡之路走得更順,極簡媽媽應有的4種心態與獨居者相比,極簡媽媽在規劃生活時需要以「家庭」為單位,確實少了對居家空間隨意控制的自由。除此之外,還得與同住的家人建立默契,包容尊重彼此的理念。 總結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1-11-05
極簡人的環保修練之路:4大垃圾與6個環保行動疫情期間我們還有另一個很大的收穫,也是很有趣的體驗,那就是,我們似乎變得更趨向所謂的「環保」了! 目前疫情期間,我們借住在媽媽的家裡,不管是買外食、買下廚的食材、買超商的咖啡、零食、買衛生紙,或是網購(更換內褲、T恤),都會產生一堆垃圾要處理,可能還會產生果蠅,然後還要注意垃圾車的時間,每3~4天就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8-20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衛生紙開始關心到衛生紙 是因為兩年前的衛生紙之亂 在那之前我大概一兩個月會網購一串 衛生紙大搶購之後我開始慢慢改變了一些習慣 兩年下來我發現--我可以不花錢買衛生紙了! 這是勤儉持家同時也是我家庭簡約生活的實現
Thumbnail
avatar
瀲灩
2021-04-10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斷捨離大掃除我真的 很不喜歡大掃除 除了很累人,另外的原因是我沒時間 尤其這幾年開始創業,往往到了農曆年前公司的事情更多更不可開交,還有一個兩歲的老嬰只會幫倒忙,又有太多的無法讓她碰觸(怕她吃了或沾手),所以從一兩年前我開始實驗斷捨離大掃除. 是的!我不掃了!但家裡總是一段時間各處就慢慢髒了起來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瀲灩
2020-11-25
EP17 - 從小的興趣就是現在的工作( 整理師 - Blair 整理師的極簡之路 )整理師 Blair 的主要工作是到府整理、收納、斷捨離,很多人會誤會整理師的工作為居家清潔,但居家清潔是負責處理「髒」的部分,整理師處理的部分為「亂」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