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才有可能是最後獲勝的那個

2022/07/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一定很常聽到,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但我覺得,堅持比開始更重要,而且也更加困難
有些人猶豫跨不出第一步
有些人好不容易跨出了第一步,但走了100步就沒下文
有些人一開始衝很快,但過了幾年後繼無力,不了了之
有些人起頭困難重重,折騰了幾多年,後來一路衝上天
你人生中堅持最久的事情,是甚麼呢?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堅持了22年
小時候覺得很喜歡的領域、也勉強的考進了藝術班
面臨到的是,每天過著比當兵還辛苦的日子,每天數饅頭過日子
10幾歲的時候,就發現其實我並沒有天份
沒有天份,只能比別人花更多努力,去得到理想中的能力
就算得到了能力,沒有工作機會,對於沒有經濟後援的我來說也是白費
茫然地過了幾年,過著想放棄,卻又總是無意間找回熱忱的日子
一路波折,經歷各種高低起伏,但回頭看來,我還是堅持到了這裡
當時很有能力的人,現在生活其實也一般般
當時工作滿檔的人,現在也早就換了好幾批人
但最大的改變其實是,當時我以為嚮往的生活
其實根本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現在的我,其實根本不在意有沒有贏過誰
而是贏了過去的自己,得到了滿足的成就感
也更接近現在期望的理想生活
不論你現在熱愛的事物,狀態處於高山或低谷,都希望你堅持下去
把時間放得更長遠來看,你會發現你的收穫
會遠比過程中的辛苦,來的更有價值與意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啟⭐Starthinking
星啟⭐Starthinking
透過閱讀、思考 讓我們更深入探索自己 也許就像星星一般 藉由短短幾句文字 讓你重新啟發生活中、人生中最想要 與需要的事物 #閱讀 #思考 #人生 #探索自我 #reading #thinking #Starthink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