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補位的巧妙

After Q
發佈於工作
2022/08/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老闆說不離職後,我的工作有種失速失衡之感
當然落在我自己也想多學習的部分,總覺得可以的話希望碰些自己不知道的事情,然後把自己會得看能不能link起來
然後,我就發現我不再覺得自己應該要補位
關於說話這件事;補位的問題

這是我在與離職同事互動時,發現的狀況是;兩個人你禮貌、我不能失禮的不斷糾纏的疊著奇怪的情緒在說件其實我不是那麼在意的事情了
沒錯,就在我不在意的同時、還是有可能必須要把話說到很滿、很有禮貌
可是,為甚麼呢?我是否害怕如果不把狀況做到滿、就會失去他人對我的看法?!但我失去這個人會怎麼樣呢?
近期離職的人很多、多多少少循著未來可能還是會用到的人脈來思考、"應該"或說"也許"應該持續維護......
那某種程度也是我自己困守在他人的眼光下
人,都還是為著自己的利益前進、在這過程當中,會說很多很多也許早就習慣的違心之論,但都習慣了那也不能說是違心,而是養成另一種對待模式了
我也很想要建立人脈,這樣好像走路才會有點風(or 瘋?!)
但有風要做什麼呢?若我今天已經很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就是轉崗換工作
其他都是主管要去承擔、去理解的,因而我想更佳的堅守一些自己

不知道為甚麼,我當然也想爭取,可是我明確的感覺自己裹足不前,刻意的那種
因而我也開始訓練自己煞車,不再害怕得罪他人、不再把話刻意的做滿
甚或避免一些尷尬的狀況回歸到自己身上
說話的態度或說是卡的點,決定了話要到幾分的程度
先離開補位的狀態,後面我們才慢慢地學著、拉出自己的話的落點為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