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道歉的深度

After Q
發佈於工作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又或是,我們在職場上要多"厚"的道歉?才能風淡雲清

那天開會,大老闆最後跟老闆精神喊話
說了絕對不會簽他的離職單、也不會找新的人,一心只希望他能留下來
電話掛掉後,老闆坦承他有被感動到
我其實滿錯愕他這句話的,但~~~也沒辦法抬八人轎來伺候
因而,我想到了標題背後代表的意義

這幾天因為老闆可能會留下的訊息,慢慢深入腦中、我自己整個人是比較放鬆
不過該改變得好像也就很明確地繼續轉彎
只是,這樣公開性的精神喊話;也算是繫鈴人出馬了
道歉的深度、需求與當下的身心有非常大的關係
如果性格屬;你如果願意跟我正式道歉、我是會買帳的
那的確真的等待命定的道歉感,應該很容易一筆勾銷吧!!
畢竟,職場沒有永遠的朋友、當然也不可能永遠的敵人
也因為這一句話;在我看來多半是不得不的感覺
其實也很識大體的明白這句話,要接受也不是不行
只是給台階下的人若沒有真實同步在同個空間一起工作
說實在的,那其實不是太難以啟齒的話
如果也深知水很太深、不得不這麼做,識大體的大人們都是OK的

在這個議題上,是沒辦法去爭辯真心與否
真實職場通常、一般都是虛虛實實的在操作
即便跨越他人背後的真意,還是一點用都沒有,因為你還一起攪在裡面

我也不知最後老闆會做甚麼決定
不過看起來算是風有起來、雲有在幫忙
最後就看當事人的心情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4內容數
在Q之後是甚麼? 期待會是O?S?A?L?K? 那就試著舉牌看看哪個可以嵌入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