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好的理由是甚麼?

2022/10/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數個禮拜的低潮中,我甚至兩度提出辭呈,皆被主管要求再想一想。然而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我特別有力量,精神也比較好,更難得的是,心情也比較好了,我很想知道原因是甚麼?
難道是前天工作順利研習也順利?
難道是因為昨天生日請假了一天有休息到?
難道是因為昨天跟傳教士一起用餐並且答應讀經且真的執行了?
難道是因為昨晚吃了學姊送的咖啡巧克力蛋糕有點失眠早醒?
難道是因為早醒起來喝了剩下的半杯星巴克那堤?
難道是因為今天不用批改任何習作或小考?
難道是因為今天腎上腺素上揚而且幾乎沒有太過空閒的時間?
難道是因為今天去觀課發現雙語教學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
原因究竟是甚麼呢?
如果能夠弄清楚心情好的原因,或許我就可以照樣照句一般持續執行下去好讓心情持平一個好的狀態?我很需要能夠每一天持守好的精神以及好的想法,不會想要掉眼淚或抱怨或訴苦,讓自己的情緒生活品質先持平好起來,然後再弄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甚麼。
目前想到的只是先存一大筆錢,然後補習準備考公職。但是這個想法真的是適合我執行的嗎?只是因為不想再當老師?也想不出來自己想當甚麼?如果要當個能夠以創作為生的作家我又覺得太難太遙遠。
我想,先從每天讀一點經文開始吧。如果真如他們所說,讀經文是一種加油的話,我昨天讀到「不要為沒有價值的東西花錢,也不要為不能滿足的事物勞碌」,於是我今早做了一個禱告,是說,希望自己的工作是可以讓我滿足的事物,否則我是否就是白白的勞碌。
工作其實還是為了錢,但如果還能夠有除了金錢以外的好處,那真的也不錯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358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