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他去死是人生最大的自由:活出理想人生的身心靈清理法則THE LIFE-CHANGING MAGIC OF NOT G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管他去死是人生最大的自由:活出理想人生的身心靈清理法則THE LIFE-CHANGING MAGIC OF NOT GIVING A F*CK》
📝這本書是在逛書店的時候被書名吸引,不但順手拍了照,還用圖書館的線上預約借了書。
不過我閱讀的速度很快,因為作者提到的關於「整理內心」的觀點和方式,其實就是關乎人我之間「界限」的議題,我在很多書籍或文章裡,都已經看過,最重要的是,也已經在生活和生命當中,確實這麼做了。
而我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它將「界限」這個不是很能釐清弄懂的課題,用淺白、貼近現實生活的舉例和表達方式,配上條理順序漸進的說明,讓即使是沒有接觸過身心靈和心理學、心理諮詢方面書籍文章的人,也能透過這樣的方式開始思考和行動。
即使不那麼理解何謂「界限」,只要願意開始重視自己的一切,包括意願、選擇、還有時間,能夠理解該顧及的是他人的「感受」而非「看法」,那麼在現實生活裡就能夠放下和清理掉很多不必要的關係,活得更輕鬆愉快一些。
我曾在社群網站上,看到有人分享一句跟這本書的文句十分貼切的話:「人生只有二件事:關你屁事跟關我屁事」。
看似粗話,卻是最淺顯的真實,因為這就是「界限」。
尊重他人活出生命的方式,負責自己生命的一切。
每個人都只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把自己放在心裡,體貼自己的感覺感受,就可以發現並且理解,什麽是“我”自己的責任,什麽是與“我”無關。
界限是一種守護,也是責任劃分的一種,認真面對和照顧自己的情緒反應、身體感受,在與我無關的人事物來臨之時,就能夠認出來,並且好好拒絕,不會介入。
要先能夠支持和守護自己,才能有真實的支持和守護他她人的力量。
📔管他去死是人生最大的自由:活出理想人生的身心靈清理法則
THE LIFE-CHANGING MAGIC OF NOT GIVING A F*CK
✍️作者:莎拉.奈特
譯者: 彭湘閔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21/07/07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