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日記/(立冬)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2022/11/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早安,我的朋友,最近天氣開始變涼,我的早餐菜單也開始做了調整,之前大部分是以水果為主 ,隨著天氣降溫,早上開始會煮味噌湯。在味噌湯裡面放娃娃菜和豆腐。味噌湯是一個在日本的長壽飲食中,非常好的食物。之前看一本書,他說人年紀大以後腸胃道的消化功能會變弱,而味噌含有發酵物,有助於腸道裡面生成好的菌,所以日本人的長壽飲食中,味噌湯是每天早上不可或缺的

《長壽新人生》一書在生活中的落實!



有聽過小倉鼠講《長壽新人生》哪幾集的朋友一定知道, 長壽新人生說我們未來的平均餘命都會將近到90幾歲, 所以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 ,非常重要 。那到底要如何儲存身體健康的資本呢 ?其實我覺得,大家都非常的認真在累積財富,努力存錢,但是,沒有健康的身體,戶頭裡再多錢,也享受不到。所以儲存健康存摺,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

看了這麼多書,小倉鼠認為分享書的心得,或是做podcasts, 只是讓自己別忘記這些好的觀念,但是在生活當中的如何實踐,還是要靠自己 ,我們每天一日三餐,所攝取的營養、成份、來源,都是儲存健康的最根本。

健康類型的書本筆記分享

去年冬天,我的身體發病較嚴重,哪時候的一個併發症就是胃食道逆流。 常常吃東西不消化,覺得是脹氣,更恐怖的是吐胃酸。後來我就看了一些飲食相關的書,有機會把這個健康類型的書,也做成podcast節目分享給大家(有興趣的人多留言讓我了解), 書裡面提到益生菌、優格,和味噌。其實對我們的人體都很好 。

這是為什麼我夏天吃水果會搭優格和蜂蜜, 因為早上起來空腹,可令腸胃道提供一些好菌, 盡量少吃精製加工品(土司、三明治),或白糖改用蜂蜜去取代,這樣子腸胃道的好菌才可戰勝壞菌,減少消化不良的發生。

味噌湯也是一樣的道理,他因為在發酵製成的過程中,產生了好的菌,可保健腸胃, 最明顯的就是促進你早上的排便順暢,讓你一整天不容易消化不好。

將錯就錯,人生需要一些幽默感



前幾天小倉鼠去中南部旅行,分享了飯店的早餐,竟然有好友,以為是我自己做的,有時候人生需要一些幽默感, 去看待生活當中所發生的事情。因為幽默感,會讓你的生活添加樂趣。

感謝這樣的美麗誤會,讓我突然有了一個靈感,覺得飯店早餐其實要在家裡做,也不是很難 。剛好時序進入秋冬,也正在重新設計溫暖的早餐菜單,所以早上我就利用家裡原本就有的小鐵鍋,把3種水果,換成3種蔬菜,分別是蘑菇、小玉米 ,還有娃娃菜, 再加上新鮮的雞蛋。

這樣纖維素、維生素、植化素和蛋白質,所有的營養一應俱全。謝謝好友提供的好點子,讓我有此靈感,每天吃好、睡好,心情自然就很好。

沒想到我做的早餐,在好友眼中,養眼程度比擬飯店早餐, 聽說那一天的早餐是加價400元才有的。但是我只是在前一晚,在全聯買了兩三種蔬菜就完成,可見願意花時間和擺盤很重要。

我們有時候吃的不只是食物,更是一種氣氛和儀式感,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分享我今天的早餐菜單〕 :

A小鐵鍋2菜+2蛋:小玉米筍、蘑菇 、兩顆雞蛋,在平底鍋上煎熟撒上鹽巴和胡椒就好了。

對了我還放了一些自己栽種的九層塔, 九層塔的保存很簡單,他大概每1週都可以做一些採收,定期修剪,會繁殖的更加旺盛。沒辦法馬上吃掉的話,把它清洗後,用保鮮袋冷凍再冷凍庫。

早上要煎雞蛋的時候拿出來,在平底鍋微煎一下,馬上就軟了,重點是有非常宜人的香氣,很適合這個微涼的秋冬 ,而且據說九層塔炒雞蛋,對女生的身體也蠻好。生理期之後或立冬,剛好可作為溫補食用。

B水果1份:柳橙1顆
C味噌湯:豆腐、娃娃菜及味噌。
D黑咖啡


明天陪我吃早餐的是鳳仙花,剛開始我覺得他跟日日春很像,後來發現他有一個非常好辨識的特點那,就是它的花苞都會有一條長長的尾巴,不管是綻放的,還是含苞的都會 ,分享給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分享經營自媒體【社畜逃脫筆記】經驗及心路歷程,將每一次驗錯過程紀錄下來,還有用什麼心態和想法去看待路途中的挫折及恐懼!!我也曾像倉鼠般在無限迴圈中奔跑,將財富自由、自我成長及健康管理做為三大目標,認為筆記不是怕忘記,而是有意識地「梳理」思緒,適合和我一樣想學習投資理財、追求身心糧食富足的上班族、退休族及家庭主婦,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