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6191
吃不吃早餐對健康比較好?至今仍是眾說紛紜的一個議題。
前陣子因為實施168斷食法,不吃早餐對我而是比較簡易的執行方法,在還沒實施之前也是早餐一定要吃的支持者,為了怕不吃早餐會對健康有害,所以就看了《我,不吃早餐!》和《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這兩本書,兩書的作者是有醫療背景,一個東方、一個西方,論點有些不同,但最後都是不吃早餐對健康有利的支持者,先來談談《早上斷食》,之後再來聊《我,不吃早餐!》。
本書的作者鶴見隆史學貫中西醫,最後創立了鶴見酵素養生療法,他在這本書的前言就直接指出,透過本書就是要建議大家「不要吃早餐」。人的健康是由飲食造成,現代人不要吃太多更顯重要,避免吃太多,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早上斷食」。
作者在書中提到日本是1965年才開始提倡早餐吃的好,每天吃三餐的歷史並不長,他認為不吃早餐頭腦會變笨、會便秘、可能造成肥胖等都是錯誤的謊言。
早餐常見的牛奶、咖啡,作者認為是不好的飲品,吃三明治、甜點麵包是找病上身。糖化是蛋白質與糖分結合的反應,如果氧化是身體生鏽,糖化就是身體燒焦。攝取大量動物性蛋白質、乳製品和甜食,蔬果吃的少,又喜歡吃宵夜都是對健康不利的飲食。
早上斷食可以提升代謝酵素功能,而且執行早上斷食等於每天都可以斷食半天,拉長空腹時間,把腸內清理乾淨。體溫升高、睡眠對酵素有益,壓力、藥物會降低酵素功能。
除了早上斷食,午、晚餐還是要吃「低蛋白、低脂肪、高纖維」飲食。最後書中還附有健康的「鶴見式酵素食譜」。
我實施不吃早餐後,早上排便不太順暢,常排像兔子般一顆顆的硬便,書中說這是腸胃消化吸收功能的警訊。人體缺乏優良脂肪,就會排出顆粒硬便。對我而說仍是有些困擾,不過不吃早餐,飢餓感不是很嚴重,有一次早上去運動,怕不吃早餐會很餓,買了早餐到辦公室,結果變成午餐,代表運動後不吃早餐對我仍是可行的。
試行不吃早餐的168斷食法本來打算試30天再來評估成效,但後來看了另一派反對禁食的文獻,加上發現168斷食法執行方法有誤,可吃的8小時,很多時間都在亂吃,並不是吃原形食物為主,吃太多垃圾食物,目前改成身體不餓時就不吃早餐,若是早上起床時有飢餓感,或是家裏有很想吃的早餐時就吃,不餓時就不吃。
太過辛苦的飲食限制撐不久,堅持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法才能長久。大家都希望健康終老,而不是臥床等死,祝福大家找到適合保持自己健康的方法,我也還在試行各種方法的路途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5內容數
喜歡的書籍,閱讀心得與摘要與你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會胖的人都死了 - 我們為何吃太多?全新的食慾科學與現代節食迷思 讀後心得 - 上吃多少卡 - 消耗多少卡 = 增加體重 ? 你是否也曾經跟我一樣,覺得體重這個的東西是單純的加減法,輸入 - 輸出 = 體重增減。不過,實際上身體在能量代謝上並不是這麼簡單,真正控制我們體重的東西,是體重設定點,想要控制體重,節食或多運動其實並沒有很大的成效,降低自己的體重設定點,才是最簡單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Albusreadsbooks
2021-09-20
認為吸引力法則沒用的人,有九成都誤會了!:《好事吸引力結界》吸引力法則為什麼無法讓你心想事成? 因為,你也吸引到壞事了。 想要只吸引好事,就要使用「結界」! 打造最強結界,設下能量防護罩,讓財運、工作運、戀愛運、人際關係全面UP!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21-06-22
減法人生:無痛斷捨離,丟一件上一季都沒穿過的衣服如標題,絕對適用於剛入門的新手,斷捨離的第一步:丟一件上一季都沒穿過的衣服 「沒有什麼東西不能丟!只是你還沒習慣丟東西!只是你..捨不得丟。」 如果你曾經嘗試過斷捨離,但是堅持不下去,看了本篇文章,請你優先思考:為什麼當時那一件檢視過的東西最後沒丟棄,就先想想這一個問題吧! 一年365天,四個季節-
avatar
方形冰塊
2021-05-24
《早上最重要的3件事》:養成這三個好習慣,30天讓你搞定時間管理!市面上的時間管理的書籍玲瑯滿目,而網路上也充斥著許多關於時間管理的文章,傳授各類小技巧。但往往讓人反而不知從何下手,看了就頭昏。有沒有一本書可以手把手,一步步地帶著讀者建立出自己的管理系統呢? 有的,今天要談的這本《早上最重要的3件事》,就是本相當適合初學者實作的時間管理書籍。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3-14
成都201912|過期遊記-成都雜食趣之這篇一定香豔(上)上次寫完第一篇成都過期遊記後,腦子裡那陣陣的花椒香氣好像喚魂一樣,立馬上蝦皮找花椒“藥頭”,吃過用花椒料理過的菜餚的人,你懂的!
Thumbnail
avatar
白月光
2020-10-03
《什麼都能吃》肉食世界的飲食文化飲食的世界與知識相當的淵源,但很多時候牽扯到飲食的取得,以及信仰的形成造就出的文化,這次書籍主要探討的是肉食的世界,到底人為何吃肉?又是如何取得肉的來源,其中必有生命的流逝,但先撇開過度理想的世界,書籍中的第二章描繪出肉所形成的文化,以及為生存所需一的熱量與蛋白,還有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等生存因素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19-03-09
【皇民養成塾】《黃金神威》——北海道的浪漫與黑暗與美食其實之前我並不喜歡北海道。身為一個日本文化愛好者兼日系遊戲歷史控肥宅的我,雖然北海道宏偉的大自然和新鮮美食還是很吸引人,但是對我而言就是少了些什麼,是個直到箱館戰爭才登上大歷史浪漫舞台的寒冷大島。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而且錯得離譜。
Thumbnail
avatar
蔡亦竹
2018-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