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諮商師不滿意的原因

2023/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雖然常分享和我的諮商師車小姐間的對話,但其實對她一直有那麼一丁點不滿意,原因是什麼我也說不出來。
近日和友人對話,說這十個月的諮商經歷幫助我前進很多,他說「聽起來真不錯,這樣車小姐還不夠好嗎?你對更好的想像是?」
這邊先打住,上述展現了對話的重要性,「對的問題」能幫助你思考沒想過的事,而這也是諮商的真諦。不是說你朋友不可以,但你的諮商師會在晤談的過程歸納你每個故事的共通點,問出對的問題,引導你思考。
回到朋友的問題,只想了五分鐘,但思緒萬千飄過後我回答「可能是因為車小姐沒有魔法ㄅ」
說真的我和所有人的誤解都一樣,以為存夠了錢,準備好一絲不掛的向專家坦承心底最深的混亂,最後的最後,我會被治癒,這不是魔法是什麼?
到了諮商中期(約莫第五個月)我才驚覺「不會,你不會被治癒。」就像世紀大騙局,即使至今我花了十個月 58,000 元,閱讀無數的書,和自己有幾億句坦承的對話,終究不會將你的焦慮迴避依附,變成人見人愛的安全型人格。
到最後想到關鍵字你仍然會哭,融入童年的一千萬滴眼淚;感情遇到問題一樣想逃,回到學生時期的不知所措;出社會後只要有人用某種態度說了什麼話,立刻按下心中的紅色開關,在 0.000001 秒內築起層層高牆,就和你過去所有經歷一樣。
這些反射動作都不會被治癒,痛恨自己的缺點也不會消失,我學會的就是正視、理解、共存,而獲得平靜。
外話:諮商這十個月我好幾度都想放棄,尤其當錢在燒效果又不顯著的無力感,之後再分享吧。
還有既然不會被治癒,那做這些的意義是什麼也之後再分享。

#誰都別想改自己的原廠設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