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我的行動力來源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IG: mag__art_
長期觀察我的動力來源分三種,起初大多基於「好奇心」,這也是為什麼這種人容易三分鐘熱度,覺得滿足好奇後我們就要閃了。
第二個支撐我走的更久的是「不服輸」,容易被激的人總抱持著「為什麼我不可以做到?」的想法,這點也讓我從小喜歡去挑戰刻板印象中”男性”表現更好的領域,就算真的毫無天份也學的很辛苦🥲
第三個動力是「成就感」又能帶我走更遠。表面象徵如分數、達成某件事或被稱讚,不過以近期來說,即使我又笨又不擅長,還是能觀察到自己細微的變化。
例如某領域閱讀速度變快了,因為減少停下來 Google 新名詞的次數,和縮短因不理解而反覆瀏覽同一段落的時間。
覺得這種內在產生的成就感還不錯,畢竟最終目標是能自給自足支撐自己的能量,不單一仰賴外在肯定達到自我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熱紅酒小蘋果
熱紅酒小蘋果
Instagram: mag__art_|Product Designer x Doodle x Diary|我只需要紙跟筆,和火鍋 🍲 說我的故事,只求不愧於心的文字 #LoveDisabl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