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悅讀─Kay讀后的”學會改變”圖卡讀書會分享有感

2023/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Kay與重諺給自己的新年小禮物─Kay讀后的”學會改變:這本書內容分享。特別有感的內容是─從小處做起,每日五件事情,建立清單去檢核自己的完成度,今年自己在健康上特別想要有突破創新,或許我從每天三公里開始,就可以創下不同的面貌。

這一年,報名馬拉松好像對自己還是有點吃力的選項,主要是因為賽程都在假日,而我實在不喜歡一個人去的感覺,通常又要很早起,說了一堆,就是跨入障礙比較高,但是似乎每三公里跑起來的選項對我比較簡單一點,打算利用社群讓自己累積公里數,原本心理很猶豫是不是要花錢在買Garmin的手錶,但是…我已經有小米手錶了,何必在多花錢呢?重點是我怎麼維持習慣,與既有行為模式連結吧?

這讓我想起一個我很景仰的對象─嚴守仁老師,堅持很多年每天運動的習慣,從大學剛認識他到現在的他,真的是越活越年輕,方法我好像一直都知道,但是一直沒有徹底去貫徹,今天聽到”心態致瘦”,想要減肥有三大密技─先調整心態,尋找方法,以及維持行動,我知道我最喜歡的方式就是運動與飲食上的改善,也過了年輕時那種想到處找方法減肥的心態,我是否接納現在的體態?

我應該不喜歡自己目前的體態,不然我的臉書這幾年自拍照很少,但是我真心覺得孩子很可愛,所以變成孩子的相簿區。我接納自己已經無法向年輕時那樣苗條,但是我似乎可以開始去調整飲食、睡眠、壓力和運動等,或許我回不去年輕時候的曼苗身材,但是我可以打造屬於現在的健康生活。

去年的改變斷斷續續,總覺得自己走的很慢,但是已經回不去了,打從前年跨進麻布的那三天,腦袋就已經翻轉一遍,或許,我沒有其他學長姐厲害,但是我也可以慢慢走出屬於我自己的風采。
Kay讀后分享─學會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關於一個以家教老師為職志,已經二十年,想把工作的經歷,分享給也想從事家教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