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到了都是你的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和一個前同事E君吃飯,他提到最近剛離職休息中,因為這份工作太操無法負荷。E君說他只是專案經理但卻要做很多不是他份內的工作。他說是我以前教他的,事實上,的確是我以前告訴他的。
以前做業務時,面對客戶的種種要求,如果後勤單位無法支援,也常常業務自己來完成,並不是我愛做,而是怕丟掉客戶、業績,也怕被客戶罵。後來逐漸成為公司高階主管時,才發現原來以前【多做】的這些事對我擔任高階主管有多重要。
因為不管擔任營運長或總經理/副總,你必須懂很多面向的事情。跑業務只能建立客戶關係,但技術部沒空產出的文件你協助撰寫時,你會更了解產品的規格;營運部門沒時間產出的分析報表你幫忙製作時,你可學會看懂報表和分析能力;行銷部門沒主動聯繫的窗口交給你接洽時,你會認識更多同業先進,為職場建立有利的人脈。以上都是我20幾年來實際遇到的。
當然你也可以只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也沒有一定要擔任公司高管,但因為多做了其他事情而學到的東西,肯定會跟著你一輩子;多聯繫了一些客戶/廠商而建立的人脈也會跟著你一輩子。我現在常感謝以前的我,而我相信E君10年後也會感謝現在的自己!
專案管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91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