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悲傷自救Love Happens的電影談起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部電影台灣譯名是愛上你愛上我,也有翻譯為愛不勝防/嶄新的一天/悲傷自救,片中有一位因為自己的疏忽導致十二歲兒子過世的華特先生(見上圖左方),雖然前來報名參加男主角的課程 卻仍舊無法走出愛子過世的傷痛,自暴自棄的過了很多年,同樣的電影中的男主角因為自己的疏忽讓妻子過世,但是他不願活在喪妻的悲痛自責之中,他希望能從傷痛中走出,因此他透過寫作來完成自己走出困境的方法。
我也曾因為自己的疏忽讓家父留給家母照料,自己離開醫院去進行自己的國泰人壽的求職活動,未料我的離開導致家父在醫院腦血管破裂而無人察覺急救,雖然家父在醫院直到兩年後往生,原本想要人生新計劃的我,也因此被中斷,我承認自己悲傷了十年直到取得中原大學宗教碩士學位,彷彿是對自己的一種救贖。
面對這些人生的意外,至親的死亡,活在悲傷中並不是解決之道,更早之前我十年前經商失敗,二年後因為經商失敗被判刑三個月易科罰金,當時我更是活在悲傷之中,但是家父一直是我的支持與鼓勵。
我去浸信會神學院靜修延伸制,希望從中重新得力,家父過世後我彷彿失去一切的動力,向下沉淪,就像是那位活在喪子之痛當中的華特,自暴自棄,父親過世後我選擇從事大樓管理員、甚至洗碗工,讓自己活在中下層社會,體驗窮人中的窮人經歷,不只是財務窮人(背負一百多萬卡債及八九百萬的房貸)也是心靈窮人,我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經歷人生挫折後,甘於貧窮度日僅滿足於溫飽,美其名清貧生活,事實卻是放棄自己一切的企圖與計劃,。
如今上帝讓我的卡債已結清,房貸也將減輕壓力,我是不是該成為積極心靈力量的分享者呢?在家父意外發生住院前,我本身就已計劃成為專任講師,但是後來因故中斷,現在是不是該重新起步呢?在山窮水盡疑無路中重新尋找到愛自己、愛生命的力量,正是Love Happens這部電影的意義,或許要依賴各種屬世的方法、課程、大師都沒有辦法讓我們重新愛自己、愛生命。
當是我們要相信自己所信仰的那一位主,可以幫助我們,重新愛自己,愛生命,或者說我們可以從一些經歷中重新找回愛,而這些奇妙經歷一定與我們的信仰與精神有相當的連結,暫不管那樣的信仰主旨為何,若能產生重新找回愛的力量的信仰,我都相信那樣的經歷是超越心靈的,就讓我們能在信仰中經歷讓自己重新愛自己的過程,不管那過程有多久,都值得我們去感受。
原發表於udnblog 活潑的盼望與見證  2011/10/24 01:52:38 2013-09-01 20:13轉發表於POPO原創市集。
© 2011 李定陸. All Rights Reserv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定陸
李定陸
1964年生,獨居單身主器皿。中原大學宗教碩士、浸神校友、南瀛獎攝影評審。公民記者、宗教創客、網博播客。 支持主器皿聖工,綠界奉獻箱: https://ppt.cc/fXtbNx 歐付寶奉獻箱: https://ppt.cc/fRKmqx ,Paypal奉獻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