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高估自己的生存能力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U:最近好不好?
F:一般般,在準備公司不要我後該怎麼辦。
F是知名上市公司的中高階主管,但我對他的憂慮一點都不感意外。我們四十幾歲這個世代比長輩們更早處於中年危機的憂慮裡,而且能力越強越強烈。
或許很多人會批評我們是爛蘋果,沒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我不願意去辯解些什麼。不過我們在念大學時最熱門的科系是:醫科,電機,資訊,法律,金融... 。我們義無反顧的投入,甚至不少人硬生生地轉進自己覺得熱門的行業。
不過這十幾年的上沖下洗,所有人都迷惘了。有些朋友還和我說:早知道去考個公務員,人真的不要太貪心,日子能過下去就好了!
有沒有答案呢?
我總覺得我們的恐慌來自於我們拼命的擠入大企業,在大企業的組織及資源下做個小螺絲。當有一天大企業不要你時,我們赫然發現原來自己不如自己想像中的有生存能力。
現在開始培養有機會嗎?
我認為是來不及了!英國都脫歐了,這世界的淘汰賽只會更加速地進行。我們都沒有時間再次培養,能做的就是"抱團",這是我在快速變遷的中國學到的生存方式。
找出自己的強項,同意他人的強項,然後無私的結合在一起,利益共享。只要我們同意我們的生存能力沒那麼強,自然會去認同別人比我們強的地方。幾群人綁在一起,很快就有機會加強彼此的生存能力!
朋友們,別再認為自己生存能力很強了!
快點"抱團"吧!
#udalllia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男孩
老男孩
中老年人。喜歡將自己的感受用文字和照片記錄與人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