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以上的人,意識是中毒的!如何成為自己的掃毒大師?如何讓自己維持在富足喜悅的能量狀態?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個人整體狀態好壞,跟他的情緒、意識、慣性思維有絕對的關係。在這篇文章中,想跟你分享,我研究了上千位的生命資料,當人類的意識中毒、感染、確診的時候,會有什麼樣的樣態,當覺察到自己有這些樣態,我們要怎麼樣馬上幫自己掃毒,不用讓這個毒繼續在身體、心靈持續串連,讓你負面狀態持續擴大。近一步,轉化毒素,經過疏通、昇華之後,成為自己的潛能。
我是羅婷心,是一名生命教練與企業教練,一生致力於讓每個生命活出自己真正的光彩樣貌。
在正式說明掃毒功能前,我們也需要建構自己的「防毒軟體」,免於自己受到外在環境不當的意識病毒。防毒的關鍵,是我們對自己認識的程度、對自己的信念、自信。當我們非常知道我們自己是誰、我們在做什麼,外在的批評、攻擊、否定或各種評價,可以擋掉90%以上。
我為你精心準備「人生使用說明書」的免費電子書,十個章節、十個工具,把自己找回來。我把連結放在下方,歡迎你去下載,把真正的、完整的自己找回來。

一、什麼是中毒?

你可以把一個人想像成是一個完整的系統,一台軟體、一台機器。
本來這個人能夠完成某一項任務,但是因為「中毒」,導致卡住的狀態,這個人花了更多力氣、能量、更多時間,最後完成效果非常差,感覺到是硬撐著去完成這項任務。
中毒的狀態,一方面讓我們難以達到那個目標,一方面讓我們內在的運作成本高出非常多。外面看起來,這個人好像運作得很緩慢或幾乎沒有在動,但是當事人自己非常清楚地知道,他裡面整個系統已經過熱,進入到當機、耗竭的狀態。

二、啟動中毒狀態的句子!

以下舉出人類很常見的中毒句子
邀請你,觀察自己在狀態不好的時候,腦中會出現哪一些句子?也有可能是某個句子的變化版。
當我們狀態不好的時候,這些句子它會持續在腦中播放,無孔不入,餵養自己的每一個細胞,不斷地用這個想法在運作自己、啟動自己,久而久之,整台系統,它會當機、會生病。
中毒信念它會帶動負面情緒,像是:恐懼、害怕、焦慮、緊張、失落、迷惘、無助、挫折、委屈、生氣…等,這些負面情緒與中毒信念成為一種相互輔佐的迴圈,彼此變得越來越穩固。
舉例而言:當疑似出現「我不符合別人期待」的可能時,這個人馬上變得很恐懼,這個恐懼又再次加速「我不符合別人期待」的信仰。

三、「五步驟,成為自己的掃毒大師」

1.步驟一:找出那一句關鍵的「負面句子」

當你覺察到自己開始負向時,請幫自己覺察「現在內心積極轉動的是哪句話?」

2.步驟二:接納自己、同理自己

接納自己的那句負面句子,接納自己有這樣想法,也同理自己的感受。擁抱一下辛苦的自己、超載的自己。

3.步驟三:協助自己釐清  (這個步驟必須要在同理完後才能做!)

將自己的「負面句子」進行完整釐清!
舉例而言:「我覺得我不夠好」
我想要的“好”是什麼樣子? 我真正屬於我的版本的好是什麼樣子?
盡可能地勾勒清晰。
如果是我覺得「別人覺得我不夠好,所以導致我覺得我不夠好」,請找出那個「別人」是誰?
他認為的好是什麼樣子?這也需要跟對方核對?
以及這個「別人」認為我們好,對我們的重要性是什麼?
我們自己到底是如何看待自己的?
在我服務的生命中,有不少人,把「我不夠好」的信念放在心中,重複播放。當對他們做以上的探問,他們第一時間幾乎都答不出來,從未想過。但他們卻毫無保留的將「我不夠好」,變成心中的事實。讓真正有力量的自己受損。

4.步驟四:訂出方向與目標

將這負面句子背後所指引的「目標」想得更加清楚,為自己勾勒「畫面」。
心中有「我不夠好」的想法,向自己探問,我真正想要的「夠好」長成什麼樣子?
心中有「我不夠有價值」的想法,向自己探問,真正有價值的我,是什麼樣子?「我如何看見自己的價值」?

5.步驟五:規劃行動方案

具體規劃行動方案,一步步完成目標就可以了。
將糾纏在負面情緒、負面句子的自己,轉換能量場,變成「自己的主人」、「創造自己」的力量。
把自己的中毒狀態、內心超載的情況,轉化成「我要去到哪裡」、「我要怎麼照顧自己」。
祝福大家可以一生成為自己最棒的掃毒專家

完整影片請參考

更多文章請參考

聯絡我們:官方臉書

「羅婷心,內在力量引導師」https://www.facebook.com/wholeness.lov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致力於陪伴生命,活出真實有力量的自己。此生,我只做這件事。 整合企業教練、心理諮商、家族治療、創傷治療、靈性療癒、聖經、佛家經典等,十幾種系統脈絡,我一切的努力,只為協助你連結到自己原本的生命力量,以及突破你的束縛與限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