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猴子跳回你背上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自己剛擔任小主管時,常常下屬一個提問,自己就接著給建議和做法,甚至攬下來自己做,結果自己工作忙得暈頭轉向、下屬也沒有得到相應的成長機會。
透過多年來的歷練,我已學會當部屬帶著問題來找你時,我的第一句回應:『那你覺得呢?』『你這樣覺得的原因是什麼?』
讓部屬有提想法的機會(要提出想法的前提是先思考過)
如果部屬說,我就是不知道才來問你。
那我會接著說,『那你覺得有誰可能有這方面的經驗可以協助你?你先去向他請教,大家集思廣益再想想。我XX有時間,到時候我們再來討論這個議題』
在這不斷地練習下,除了讓自己能有效率的工作外、也讓部屬有思考與成長並且當責的機會。
Ashley
Ashle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