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這場賽局實在是非常難打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純幹文,我發現幹文的流量其實比較多,最近又爆了一篇。
紀錄一下3/14發生疑似腸胃炎的事件,之前有兩篇文章提過我從不生病,一篇是一週胖了四公斤又成功在一週內瘦回來,一篇是【機率世界的坦然】
代表人生得到了一個新經驗,並推翻以前的認知。
在病發前一天3/13記得是沒有特別吃太奇怪的東西,依然是中午一塊牛晚上半隻雞,只是那天有健身的前提下,又看到家樂福麵包賣了新口味,還是買了嚐嚐鮮。唯一符合平常沒吃的東西卻突然吃的條件就這樣了,但真要說被一塊麵包給毒倒,好像也說不太過去。
3/14清晨,胃痛到醒。本想說鎮得住一會兒應該無事,便去上班。
上班兩個小時後身體越發無力,也開始腹瀉。雖說三月為了證照班用去了大量補休和特休,本不想再用,然想想我的休假過三月後大抵上通常還是有增無減,還是又請了假。
回到家再腹瀉一陣,洗澡,睡覺。兩個多小時後醒來又腹瀉一陣,又洗澡,又睡覺,平時睡眠也不需要那麼多,可能破病時期一時氣力盡喪,便一直睡。
至於嘔吐感則是一直都有,但吐不出來。查網路上有些人表示吐出來會好很多,於是我刻意去嘔,但失敗。後來一個朋友叫我去買舒跑稀釋,還買了兩根香蕉補充電解質,照辦後沒多久就吐了,不過好像只有吐出剛吃下的東西而已,也沒有吐完就好多了的那種感覺。
晚間有舒服一些,尤其是當日睡太久了,卻還是覺得累,僅小小工作了一陣到十點,又倒下去睡。
3/15清晨,六點自然醒,感覺體力都回來了,也沒有不舒服感。甚幸,我昨晚很擔心今天要是繼續破病,早上證照班下午工作晚上家教一個行程都延誤不得,還好只消耗了我一天。
中午在(被迫)斷食36小時以後吃了點東西,胃還是有點脹感,可能還須休養,晚餐仍清淡,只要體力復原了一切都好。
聊以自慰的是,我看網路上案例以及朋友的分享,腸胃炎都是直接掛彩一到兩周的,我只倒了一天便回歸正常工作,雖然已經不是「從不生病」那麼猛的稱號,但好像還是比一般人硬朗一些。
人生真的是充滿了意外,把你原本好好的日常往下拖垮一些。結論是,平常還是別排太滿,然後攢一些面對意外的本錢,比如突然請假也不會被扣薪的補休、以及夠硬朗的身體,在面對病毒的時候也能盡快打完這場突發戰役並回到正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5會員
280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