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帶你做體驗】#3 潛意開幕活動:「樹」說心語自我照顧體驗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樹」說心語自我照顧體驗
我是潛意團隊的羅子婷諮商心理師。
112年3月12日這天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是潛意心理諮商所的開幕茶會,也是我以諮商心理師身份在社區出道的日子。回想起那天的情景,心裡還是有股說不上來的感覺,有些奇妙。
能加入潛意心理諮商所真的是充滿感激,讓我有機會能朝向社區發展,不論是接案或帶活動也好,對我而言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
羅子婷心理師
茶會當天,我便帶了我人生中第一場在社區裡辦的活動— #樹說心語自我照顧體驗
之所以會想帶「#自我照顧」這個主題,是源自我接案的經驗,發現到很多人總是把關注的焦點放在自身以外的人事物,而忘記了自己,或 #忽視了自己的需求,所以慢慢地出現 #身心上的反應,就像是在向主人抗議。因此我想讓更多人了解「自我照顧」的重要性,希望愈來愈多人在平常的生活裡就能懂得去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靈。
樹說心語
除了智性上的學習,更希望學員們在活動當下即能獲得自我照顧的體驗,因此我也帶領大家進行呼吸、#冥想放鬆練習,有學員回饋覺得當下整個人真的變得很放鬆,時間再久一點可能會睡著。最後再透過富有生命力及活力的「#生命樹」牌卡引導學員們貼近自己的生命狀態,以圖畫(行動)來象徵自己給予自己的生命一些滋養。
真心感謝所有學員的參與,希望與祝福每一個人都能慢慢學習成為自己最佳的陪伴者,並能在照顧自己與所愛的人間找到一個對自己來說剛剛好的平衡點
▍更多羅子婷心理師介紹:
潛意心理諮商所
潛意心理諮商所
▍沉潛在鬧市中靜謐的諮商所:歡迎光臨潛意心理諮商所,潛藏的心意得以訴說 在這裡,我們一起從孩童式的“夢”出發,重新閱覽那些理解與不被理解的個人“象徵”,藉此踏入“潛意識”的國度;透過不斷的自我靠近與照顧,疏通積累滿滿的能量,讓我們有機會為自己再作一次決定。 透過各種文字,嘗試貼近自己,與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