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料理《青花椰低醣菜》-植物五辛素

2023/04/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身體不適吃了一堆藥,現在恢復後要多補充營養提高免疫力,還有要護肝排毒將藥毒排出身體外,思慮了各式食材後,就以青花菜做主菜吧。
網路上各式的健康營養相關的網站,都會推薦青花菜(青花椰),說其具有抗癌、護眼、護膚、穩定血壓和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而且它是低醣食物,所以高血壓、糖尿病患者都適合食用。
為了避免營養流失,營養師都會建議料理時如何如何煮,有些的還會建議生吃,我覺得,他們是以營養方面去考慮,我是以美食方面去考慮,如果因為用水煮方式會導致食物營養流失,那就多吃點啊,或者把湯汁也吃下肚就好了嘛(生活中充斥著阿Q精神)。
材料:青花菜、胡蘿蔔、杏鮑菇、洋蔥、調味料、紅酒、鹽
作法步驟:
1.所有食材清洗乾淨後切塊,胡蘿蔔和杏鮑菇用滾刀切。
2.加入100ml水至鍋內,將胡蘿蔔、杏鮑菇、洋蔥放入鍋內,蓋上鍋蓋大火煮。
3.煮滾約2分鐘後,掀蓋,食材攪拌幾下後加入適量鹽、少許調味料和紅酒。
4.加入青花菜,將食材拌炒均勻後,蓋上鍋蓋悶煮1分鐘,然後就可以關火起鍋了。
提醒說明:
1.因為電磁爐壞了,所以新買了電炒鍋來料理,使用不同鍋種及爐具的,火候和時間要自行調整。
2.我口味偏西式,所以用洋香菜調味料和紅酒來調味,調味料可選擇自己喜歡的,比如黑胡椒、白胡椒……等等。
3.料理方式可以水煮改用油炒,依個人喜好及方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3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