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料理《麻薑紅鳳菜-全素》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21-08-11
紅鳳菜富含維生素A、β胡蘿蔔素,蔬果類中僅次於胡蘿蔔,可以保護眼睛,以前我有點夜盲症,再加上長期待在電腦前,每次煮這道菜我都會搭配胡蘿蔔一起煮;它還含有花青素,可以預防多種與自由基相關的疾病。
當然,女孩子吃這道菜最主要的是補血,它也是素食者很好的鐵質來源,不過紅鳳菜是涼性蔬菜,體質虛寒的人要注意食用,煮這道菜最好和麻油、薑一起料理,可以中和其寒涼的屬性,網路上有些食譜還會加點酒來料理。
還有要注意的是,紅鳳菜的鉀含量也高,腎臟病患者食用時要留意,網路上有建議說,紅鳳菜先汆燙將部份鉀溶出後再油炒食用,我個人是沒有這個問題,就省了這個步驟。
材料:紅鳳菜、胡蘿蔔、薑、麻油、黑糖、素蠔油
作法步驟:
1.紅鳳菜清洗擇葉,將枯黃萎爛與黑色斑點的挑掉,然後入鍋。
2.薑切薄片(或切絲)、胡蘿蔔切絲後入鍋。
3.加適量素蠔油、少許麻油和黑糖、50-100ml水入鍋,中小火開煮。
4.水滾後將菜拌炒一下,讓素蠔油和麻油拌勻,蓋上鍋蓋約煮1分鐘,即可起鍋。
提醒說明:
1.熱炒紅鳳菜,較能幫助吸收維生素A、β胡蘿蔔素。
2.水煮紅鳳菜,腎臟病患者不要食用其煮後的湯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726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