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執行力?我們不應該再繼續逃避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何增加執行力?」

有沒有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執行力比較差呢?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情況發生。我自己的經驗以及整理資料後我覺得有三個本質。

1️.逃避
遇到困難棘手的問題,第一時間大腦想到的答案卻是敬而遠之,假裝看不到他就以為沒問題了。

2️.拖延
當你似乎下定決定要專心去完成目標時,卻覺得設定的目標好像很難完成,目標太過於龐大,合理化藉口,因此事情不斷的去推託,到最後也就不了了之!

3️.懶惰
沒有動力、沒有目標,沒有想要改變自己的想法。

✔️我們該如何增加自己的「執行力」?

一、遇到困難絕不找藉口,試著告訴自己,即使現在逃避真的有用,但是未來的某一天他還是會原封不動的找上門,你怎麼也掙脫不了,相信這樣的認知,或許就會想要趕快解決他,不要再將來再來打擾我!

我們都會習慣看著眼前事物去做判斷,不過可以試著練習這個問題如果長期發展下來會是什麼情況,我想你就會很快知道該怎麼處理才是對自己最好。

二、讓自己處於正向樂觀的環境之中。如果身旁的朋友們是一群會互相鼓勵、一起成長和執行力很好的,相信身處在這個環境當中,自己也會被氛圍感染,而開始慢慢讓自己進步、進化。

三、如果還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麼?我覺得這是大多數人們,包括我自己都是有著這樣的疑問和煩惱,不過這不是你永遠不去面對的答案;而是可以試著找一些自己有興趣的事情來做,不用擔心會不會不是想要的,沒有人是可以一蹴可幾,我們要努力試錯,慢慢剔除心理的不確定感,一步一步踏上自我認識的方向,也會開始漸漸增加己的執行力。

四、沒有動力可能不是沒有目標,也許只是單純因為身體太勞累了,所以需要適當的休息。放下身邊的事情好好運動,或是來個短暫的旅遊都可以,拋開一切。放鬆可以讓自己走得更長久,回到崗位上時是充滿著活力的!

五、生活和工作必須取得平衡,生活沒壓力只會讓自己漸漸墮落、退化,反而會讓自己失去自信和動力;但又太多工作上的任務也會帶來煩躁和焦慮,情緒開始起伏。所以,唯有兩者在天秤之間取得平衡,才會讓自己的生活品質提升,執行力的能力也會相對提升不少。

六、善用工具,現今最夯的AI系統,像是ChatGPT,還是眾所皆知的Excel,可以提出自己的疑問或是將日常內容紀錄下來,一點一滴的改善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也許也能從中找出想要的答案👍

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俱備「執行力」,唯有行動才能更深入了解自己欠缺什麼,以致於提升自己的價值和能力💪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夾著湍急的河流,則行動卻是架在河上的橋梁。

非常感謝大家耐心的閱讀完我的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按讚、收藏和分享呦❤️
記得追蹤 @tsaibolt_life 菜脯~
一起加油,邁向自己夢想的未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