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自己照顧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5月1日清晨四點多痛醒在床上,頭幾個念頭之一是我真不會照顧自己啊!不知道要怎麼照顧自己。還好我單身,旁邊沒有人聽我呻吟。不會吵到另外一個人。媽咪睡另一個房間是聽不見我的刻意壓低的呻吟。

而今天在木工班割到手指關節部分,我也只知道沖水而已,然後回到教室拿衛生紙按住。是同學拿茶樹精油給我消炎殺菌噴噴同時拿OK蹦給我。這個......,我是說我真的很不會照顧自己。這種野人,自然好的野人,如何成為任何人的女朋友之類。我到底是怎麼過的生活呢?當然家裡我是有準備OK蹦啦!不過那天扭傷也忘了冰敷,而是晴拿冰敷袋給我,那已是7小時之後的事囉!

照顧自己的身體竟然成為我的低能處。喔喔喔!

好吧!我從大家照顧我開始學起。

以前我是太會忍耐了,也很少被忙碌的家人發現我受傷甚麼的,還有其他同事同學也都不會發現我的狀況。

但是怎麼這班同學眼細手細啊?都看得到我低調地走出教室去,是手受傷。真感謝!我是有點不好意思,非常感謝。

大家對我這麼好,很想回饋的。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照顧自己的第一步:適度地讓別人失望看過動畫《龍貓》嗎?有一幕是小月和小梅的媽媽躺在床上對爸爸說:「懂事的孩子往往更讓人心疼。」畫面裡的母親,表情裡有很多的不捨。因為她明白當孩子表現得成熟懂事,代表內心壓抑了想耍賴、想偶爾不乖、想隨心所欲成為自己的渴望,並且盡量不惹人厭、不造成別人的麻煩。乖巧聽話的好處,是孩子換得了他人的喜愛;但付出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5-05
    #18 愈想照顧別人的感覺,愈讓自己變得委屈感覺照顧不完,請畫出該有的界限。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2-25
    人生會遇到一些痛苦的事,但是也請別忘了照顧自己。 最近外場來了一位新員工,他是大學生,個性開朗樂觀又健談,很快與外場的大家打成一片,我也是多次聊天中,與他成為了朋友。 但如此樂觀的他,有一天開始突然變得不太與我們說話,一整天鬱鬱寡歡、悶悶不樂的樣子,即使問了他也不回答,雖然很擔心他,但是如果對方不願意說,也不能逼他說。 有一天下班,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2-14
    「愛自己」是人生重要課題,照顧好自己,才能照顧別人。 在我們店裡的外場,有個能力出眾的大姐,她速度很快,收桌、跑結帳鈴總是一馬當先,且也很認真,據我所知,除了這裡以外,還有2份工作,一份正職和一份兼職,總共有3份工作。 根據同事的說法,她如此拼命的原因,就是為了不要想起,之前在戀愛裡受的傷,原來大姐之前有一個男朋友,他們交往多年是遠距離,某一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1-28
    三十四、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別人是不變的真理三十四、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別人是不變的真理 這是老生常談了,可真的要做到好難。為什麼把自己放在優先順序的第一位如此困難。以前我沒發現原來自己很習慣將自己的需要放在最後,到懷孕生小孩的歷程我才察覺自己的卑微。
    Thumbnail
    avatar
    玄玄心
    2023-12-20
    照顧好自己,再照顧別人(230429工作坊回顧)  我們經常關心身邊的朋友與家人,卻忘了自己也是那個需要被照顧的人,如何按下暫停鍵,一起好好休息,看見自己也有被照顧的需求呢?透過自我覺察與內在自我連結、試著做出自我照顧檢核表,學習自我照顧的技巧與方法吧!
    Thumbnail
    avatar
    心理師的多重宇宙
    2023-05-14
    總是在關係裡受傷?先照顧好自己,才有餘力照顧別人!為什麼過度付出,會讓人總是在關係裡受傷? 你是個凡事都想做到盡善盡美,為重要的家人、朋友兩肋插刀也在所不辭的人嗎? 但卻常在關係裡感到受傷,覺得不被體諒甚至是付出不被重視?搞得最後兩敗俱傷,失望收場? 其實付出本身並沒有錯,人跟人的關係也是建立在「互相需要」,但前提是你得先照顧好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最好的知己
    2023-03-31
    塔羅反思#64|如何透過照顧別人的過程中,去覺察自己的內在需要我向來比較容易留意到如何照顧他人的需要,而經常疏忽自己身體的需要,都得在各種病痛當中,去學習看見自己身心的需要。 我會透過照顧他人的過程中,來獲得成就與掌控感,但這並非是長久之計,從他人身上獲得的永遠都不會是自己的。 所以這一篇想透過塔羅牌談的是,如何透過照顧別人的過程中,去覺察自己內在的狀態與需要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3-01-16
    先滿足自己,再照顧別人 你是否做事前時常先考慮別人,然後再考慮自己。但是,這樣的選擇可能會傷害到自己,所以做任何選擇時,必須優先考慮滿足自己,再來考慮其他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2-08-13
    [親密關係]為什麼到處有「巨嬰」?總要別人照顧而不肯為自己負責!談如何解套與巨嬰的黏膩互動。你身邊也有巨嬰朋友嗎? 為什麼總是需要別人照顧,從來沒發現自己像個孩子 生活上食衣住行都依賴他人幫忙 回到家總是躺著玩手機,什麼也都不肯幫忙 想溝通時,好像全世界都在逼他一樣,覺得自己受盡委屈! 神奇的是,自己都知道不好卻也沒輒 讓「巨嬰」越養越肥~~ 到底這樣的巨嬰是怎樣的心理 又該如何解套呢?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