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禮儀」 圖文/黃雅鈴、張巧穎

  每天的水果時間,孩子們總是期待著今天會享用什麼好吃的水果,在唸完魔法咒語後,孩子們就會開開心心的品嚐。
  之前,在孩子吃鮮嫩多汁的小番茄時,都會噴的到處都是,所以從小老師就有教導孩子如何吃小番茄,才是有禮貌的方式。老師告訴孩子避免番茄汁噴出來的好辦法,就是放進去之後,再用手把嘴巴摀起來,這樣就算不小心噴出來的話,也不會去噴到其他地方,或是影響旁邊的人。
保持好習慣
所以在之後的水果時間,孩子們都有把老師的話起來,每次吃小番茄的時候,都可以記得正確的禮儀哦!真棒!
小小動作就能學習到尊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糖友當然可以吃水果糖友當然可以吃水果 只是能吃多少 因人而異 你可以吃多少? 跟別人能吃多少可能不同 也有可能每天吃的不同量的水果。 需要將水果的量計算納入一整天的總醣裡 水果雖不是單分子的葡萄萄 依它營養成分歸類算醣類 醣類包括大小分子的糖 葡萄糖 水果糖 澱粉糖 其他的糖吃多了 另外的糖就
avatar
sugar
2024-05-06
愛吃水果的貝貝ㄌ 是說,我從小就很嚮往跟動物一起長大的生活。那種人跟狗狗睡一張床、吃飯的時候狗狗在旁邊陪著、帶狗狗一起到海邊踏浪等等,我完全就
Thumbnail
avatar
田小蛇
2023-12-13
狗狗吃水果?原來這五種水果對狗狗很營養?在家吃著水果時,家裡的狗子會一直盯著我看。好像在說:快分給我吃一點!小孩們享用著水果的同時也不要忘了毛孩們!以下就是狗狗也能吃的水果 蘋果 蘋果,是一種經典的水果,不僅對人類有益,對於狗狗也是絕佳的選擇。不過,要注意去除蘋果的種子和核心,以免造成不適。蘋果富含纖維和維生素C,能夠促進狗狗的腸道健
Thumbnail
avatar
Weti lee
2023-08-08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減肥到底能不能吃水果?減肥到底能不能吃水果?你也曾感到疑惑過嗎?還是你對水果避之唯恐不及?這篇文章分享我減肥多年對水果的想法,希望能夠帶給各位長期減重的朋友一些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7-23
《生活。聊聊》吃水果? NO! 從小我就不吃水果,水果從來都不是我的食物 別問我為什麼,我不知道,我就是不敢吃。
Thumbnail
avatar
ㄚ佩
2023-07-18
糖尿病不能吃太多水果,要另外補充維他命C嗎?不用忌吃水果的維他命C補充方法,吃這時間讓你意外!前幾天讀者來信問我一個很好的問題:「廷岳藥師,聽說糖尿病不能吃太多水果,那我需要另外補充維他命C嗎?」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11-23
人類何時開始吃水果?何時懂得種植果園?幾年前,紐約大學的人類學家提出一個有趣的論點,認為果實在演化過程中扮演的角色比從前所認為的重要得多。我們是否可能更精確地界定橄欖樹馴化搖籃的位置呢?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2-06-09
炎炎烈日,來吃水果盤吧!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天氣一熱,我就會非常想要吃冰、喝飲料,但攝取太多糖對身體負擔太大了。上週末去台南小旅行,發現有專門賣水果盤的店!平時家住台北,雖然有看過在賣切好的水果,不過大多都是水果行兼賣的。第一次看到有能夠內用,專門點各種切好水果的水果店,而且有營業到滿晚。吃飽飯後,還能去吃綜合水果!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2-04-13
✿嗜吃水果的症頭✿戒不了水果、甜食、抽煙、喝酒、性;甚至用忙碌來麻痺自己,卻苦於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找不到樂趣;長期的上癮,事物的過猶不及,其實——背後可能都有更深層的原因。 有時候吃的不是食物,是自由、是發洩、放縱、紓壓,長期的飲食習慣會改變一個人的體質、體態,身體條件,甚至心理狀況。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