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預存

【我們可以這樣玩】圖 / 文 杜孟蓁 在廣場裡,孩子總是能發揮想像力玩著自己想玩的遊戲,有時會運用廣 場裡看的見的素材玩著扮家家酒,或是在玩具分享日中帶著心愛的玩具與 同學分享。只是孩子畢竟是孩子,仍會因為沒有收拾好遊具或是沒有好 好愛惜,因而出現遊具被暫時停止遊戲的機會;在暫停遊戲 的這段期間,讓孩子學習反省要如何遵守規則。對於反省 ,在學齡前階段的孩子仍是有些模糊,老師會藉著團體 討論、早會宣導的時間引導孩子去思考,如何反省自 己的行為,並在反省後進行修正,孩子們的自省能 力就這樣慢慢訓練出來。 這天孩子因為沒有了軟墊可以遊玩,而有了在廣 場上開趴替的想法;就看到幾位孩子自己配合著哼唱的 歌曲,跳起獨創的舞步,看起來好開心呢! 老師:「請問你們在做什麼?」 禎晞:「我們在開趴替啊!」 義祥:「是你!是你!一定是你.....」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細細聆聽內心的聲音,這段時間像是在享受紅茶或威士忌的香氣一樣,帶來幸福感和治癒。 雖然常讓人感到意外,但我其實是個害羞又愛說話的人。我的話常常不著邊際,和朋友聊天後,經常感到後悔。「如果那時那樣說,或許會更傳達心意吧」「會不會被認為我只是想講自己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5-25
    命玄文章----子報母恩帶父入獄大家好我是老玄,恩,由於周末有位客人呢拜託我下地府去找一下祂幾年前過世的朋友,加知這陣子還有另一位客人因為孩子流掉的事來詢問我,所以啊,就讓我想到了一件往事,一件家庭悲劇,老玄雖然插手了,但是卻沒辦法改變結局,很悲哀,老玄情感豐富,又學了很多密術道術之類的,但是更多時候,是身為一個旁觀者的悲哀,當能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心理文章】地球不會毁滅,其實也在我預計之內 1954年12月21日,一班相信地球將會在這天毁滅的朋友來說,這是重要的一天,他們相信外星人將會來到地球拯救他們,他們預早已經將財產變賣,那天晚上相聚一起,期待着外星人將他們接走。當時社會心理學家里昂預·費事丁格預早知道這個團體的預言,決定親身混進團體當中,跟蹤事態發展。  當然,費事丁格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4
    2022/11/13 療癒文章「我想聽你說」療癒文章「我想聽你說」 在這個世界上,有這樣一種人,每當有人來到他的面前,他都會讓對方感覺到被在乎。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來時他才會這樣,但他就有這種本領,讓每個與他對話的人覺得,他的微笑是只對一個人而發的,他的專注力也只在一個人身上,而那一個人,就是坐在他眼前的你。 當他和你在一起時,他是真的和
    avatar
    芊芊
    2023-10-22
    avatar
    JB Tan
    2023-05-15
    久保史緒里之亂。「只要買過寫真集的,就不是過客。」「最近自稱張無忌」×安同學,這,又是他的故事。 最近7-11新活動,有乃木坂人型立牌。 ×安一直發文說想要; 於是我說,我們學校人院小七前面, 不是就有一個「久保史緒里」的立牌嗎? 「啊啊啊啊啊啊 等等去要 讚讚讚」 瞬間立刻就變成這種發瘋的狀態。 「!!學校有喔! 身為老師,不是應該動用一切關係,
    avatar
    rubo
    2023-05-06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4-08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4-08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