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呼呼】圖/文 杜孟蓁 老師

raw-image

「鋕鋕、肯尼,請問你們兩個在做什麼?」

鋕鋕:「肯尼跌倒受 傷了,我在幫他呼呼!」

肯尼:「我好痛喔!哥哥幫我 呼呼喔!」

「呼呼」是一帖受傷時的良藥,平時可以當作讓傷口乾燥的一種 方式,也是安撫我們幼小心靈的一個媒介。

藉由「呼呼」我們可以達到鎮熱 、止痛的效果,有時候還比安佳熱有效呢!

而這個「呼呼」值多少錢?一百 !要不要?不需要!兩百!要不要?不需要。

那到底值多少?這個「呼呼」 --無價! 孩子這個自發性的行為,

表達了同學間的關愛,因為彼此有了情感連結 、有了同理心,才會在意對方的感受,

也從過去自己曾有的經驗,知道這個 「愛的呼呼」可以讓同學的傷好過一些!

肯尼因為有鋕鋕哥哥這樣體貼的行 為,除了讓傷口不那麼痛以外 ,

也安撫了自己受傷的小心靈。肯尼謝謝鋕鋕 哥哥唷!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的循環。(非宗教)外表看似冷酷無情,卻能拯救其他內心匱乏靈魂的人;外表看似熱絡融洽,卻能通達其他人情感的人。 這兩種人,不該為敵。 為社會、為國家、為世界、為自己,都不該為敵。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6-10
    愛的表現方式在創作作品時,愛的表現方法對創作者來說是一大煩惱。   我認為創作者、藝術家、作者等,所有創作的人都會有這個煩惱。   愛的表現方法因人而異,有時還很複雜。   有些人會直接說「我愛你」,而有些人則會在日常生活中表達愛,例如 「買了薑汁汽水,喝了一口,以前的味道也是這樣嗎?」。(くるり -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6-07
    愛的溫度一夜驟冷,心底仍暖,才好與你永久地相偎依,我懷著愛的溫度,對錯都成了過去,就此雙眸入睡,當我再次睜眼而看,老公正在找我,但我忘了帶上眼鏡,視線太暗了又模糊不清,我把頭髮全捲在一起,放在右邊,突然好似他走來了,只有靠近點,才看得清,忽然明白了意思,煩惱放一邊,就能走近有你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岩島子
    2024-06-04
    【愛的練習曲 Ch.12】女性中年之旅,由「性」開始?偷歡與重生的潛意識關係文章探討了中年女性的性慾和愛的情感,並透過歌曲《沐春風》的歌詞分析來解讀。對於中年女性的性情、性慾、以及社會上的角色扮演提出了深入而全面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4-06-01
    愛的另外一種面貌 今天跟好友聊天的時候,說到了當媽媽的轉變。 老實說,太太在一開始也曾經擔心過這個問題,覺得自己原有的生活步調將會被打亂,與其說感到擔心,更多的應該是對當時只做太太的生活方式有很大的依戀。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在小哈利出現後煙消雲散,換來的是另外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經歷過一陣手忙腳亂後,很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4-05-31
    愛的真諦──《愛的奧特萊斯》觀後這個作品明確以形式取勝,立基於創意的實驗精神我覺得還是不錯的。 我正是成功受它所主打的形式吸引,直式、微劇,這種獨樹一幟的創發我覺得很有趣,它的宣傳語所謂以等一班捷運的時間追一集劇的好玩概念也恰恰勾住了我,我竟如此完美落座在它所備好的目標群眾位置上。XD
    avatar
    冷莫凡
    2021-07-20
    愛的功課,永遠不嫌晚,我讀《心理師,救救我的色鬼老爸》 本書談及的,不僅是性的面向,更包含一個老人的性,在社會之中會如何被看待,以及一個人年老後,因另一半離世,才看見自己原來面對死亡的束手無策、對身為父親角色的失職、以及諸多無能為力的感覺,為了逃避與麻痺,於是躲進「性」裡面。過程中,卻又因著諮商歷程抽絲剝繭而展開許多精采而動人的對話⋯⋯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5-05
    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 青少年對愛情的幻想完結篇【#大頭安迪說電影】 Netflix上面的YA電影可說是不勝枚舉,但幾乎清一色都是看過即忘的劇情。因此〖愛的過去進行式〗這部片可以出到第三集也算是非常難得,畢竟它沒有特別的劇情,還是讓安迪心甘情願每一集都看,這部片一定有什麼魔力在。
    Thumbnail
    avatar
    大頭安迪BHA
    2021-03-18
    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這部充滿少女情懷的rom-com終於迎來第三部大結局,真是可喜可賀。我深深記得看第一部的時候馬上就愛上了這部可愛的校園愛情片,它滿足了許多妳對戀愛的遐想。這一次,勞拉不得不面對自己的未來──不僅沒有按照原定計畫和彼得上同一間大學,甚至喜歡上千里之外的紐約大學。勞拉在戀情和學業之間該如何抉擇呢?
    Thumbnail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1-03-01
    愛的真諦陽光下的堅韌與美麗 當愛來的時候,心中有感謝,與滿滿的感恩,謝謝身邊所有的人,事,物~ 世界上有這麼多的平凡事,而我身邊就是有著平凡的人與事,我要用著不平凡的視野,來敘述著我心中的感動...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