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黃品叡出書了-『十歲的生日禮物』


raw-image

畢業生黃品叡出書了-『十歲的生日禮物』

前兩週收到一個包裹,包裹裡就是這一份禮物,品叡的一本書『十歲的生日禮物』。

媽媽與品叡寄來的這一本書還附了一封短籤,告訴我她出書的事,我真是替她高興又驚訝!

同時也讓我驚覺時光飛快,她都已經三年級了。

搬到高雄這麼久,上次見面是跟阿嬤回蒲公英看看我們也看看學校,長大了...。

前天媒體的訪問和電子新聞也都有她的消息....真的長大了。

這次品叡送給我的書也提醒了我一件事,一直在寫有關於蒲公英的一本書,

但是每天忙碌,就停停寫寫、不斷的耽擱與中斷,

現在因為品叡的這本書,倒是告訴我不能再耽擱了,

所以就在昨天這本書已經全部寫完,也開始邀寫序的教授、家長們,然後就等著出版,

看來品叡是催生功臣之一囉!

品叡這本書『十歲的生日禮物』值得爸爸媽媽們買來與孩子一起閱讀,

看看這10歲的小女孩成熟的想法與文筆,

我與兒子和女兒全部看完,彼此也分享了看法和喜悅,

兩個小孩以她為榮,因為他們說,「品叡是蒲公英的畢業生啊!」

從幼幼班約滿一歲吧,就在蒲公英就讀的她,其實讓忙碌的媽媽覺得有點對不起她,

常常這麼早送上學,又時而晚來接,可愛的又懂事的小女孩,極少哭鬧,讓媽媽心疼!

但媽媽放心的把叡交給蒲公英陪伴她的學齡前時光,我想應該不後悔!

不過一個孩子的成長,不會只有單方面,

從家人的陪半、爸爸、媽媽還有最疼他的外婆、幼幼班的老師媽咪、

小、中、大班的老師洪老師,

還有後來的進小學的孫老師和楊老師,都是品叡成長歷程中的陪伴者,

我好高興,品叡為自己完成自己的夢想,在這麼小的時候,

那是一份最珍貴的禮物。

愛閱讀的小小蒲公英,因為喜歡閱讀而成為自己夢想中的堆手,

我想,這一定能給爸爸媽媽們一個更堅定的思考...

「閱讀‧陪伴」「陪伴‧閱讀」是一條正確的道路,

蒲公英的閱讀傳奇,會繼續走下去的!

***********************************************************

看看品叡的小時候!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畢業生同行營同行不孤單(原稿)畢業生同行營同行不孤單(原稿) 文 ◎Willa (台中市) 校園團契是一個服務學生的福音機構。從前還領有學生證的時候,因為社團指導教師是校園團契的同工,因此帶入了不少校園團契的事工消息,我也因此參加過至少四次以上校園團契舉辦的學生營會,那是好多年前的事情,但從此對校園團契辦的營隊抱持著一種熟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4-01-22
    華德福:這是什麼神奇的幼兒園?讓父親為女兒親手編上畢業花環女兒從彩虹屋幼兒園畢業了。我想幫台北華德福彩虹屋這個超級棒的幼兒園(無償)廣告。但這篇寫的時候,只是我的心情抒發文。看完你會知道為什麼:我愛這個學校,愛她們睿智風趣的園長,愛她們無限耐心與愛心的老師,也愛超級熱心有趣又多元的家長們。 好,開始了。 兩個禮拜前,幼兒園園長Wendy 馬麻問我:
    Thumbnail
    avatar
    rainbowhouse
    2023-08-12
    必須用一生去消化的謊言只要是生物都會說謊,不論是善意還是故意。大部份人是誠實的,欺騙別人會有罪惡感的,而我也是這芸芸眾生的一員。然而我卻是一個大說謊家的女兒,她就是我親愛的媽媽。 我媽在我尚未發現她是大說謊家之前,她是個集所有完美條件於一身的模範母親,水墨畫、中國結、剪紙、土風舞、國標舞、中西式烹飪原本是她的興趣,最終都
    avatar
    奪意
    2023-08-02
    大學生的單車環島#1200公里#畢業禮物#文長大學三年來單車環島一直是個夢想,覺得單車環島的人很酷,也希望可以發掘台灣的美。捕獲一枚旅伴後,成行! 儘管平常沒有騎單車的習慣,還是踏上了這次的旅程,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也看到很多有趣的事(((o(*゚▽゚*)o)))
    Thumbnail
    avatar
    天上的一片雲
    2023-07-25
    希望自己學生時期就能明白的3件事|黃仁勳台大畢業典禮致詞【本集重點】 NVIDIA黃仁勳介紹 台大畢業典禮演說精華 若重回學生時期我希望自己明白的3件事 黃仁勳小檔案 知名於Nvidia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帶領輝達從一家以設計、銷售GPU 先進圖形晶片(圖形處理器)的半導體公司,成長為加速AI運算能力、軟硬體一體化的半導體巨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3-07-03
    給畢業生的建議 Part 2:雖然成績低空飛過但也沒關係默默地 RUBY 大叔也寫文章滿一週年,回想動筆初衷,是希望幫職場後輩解惑,順便分享自己在技術領域的觀察,雖然量產不多,但每月發一篇也堅持了一年,謝謝大家的支持(鞠躬)
    Thumbnail
    avatar
    RUBY 大叔
    2022-06-17
    畢業生加百列19.畢業生加百列 音樂:Demon Slayer S2: Gyutaro Theme | EPIC VERSION (鬼滅の刃 osT) 路西法:「今天要教大家什麼是壞的示範。」 彌勒:「我還沒有能力替這些生物命名,路西法老師,我不想要有作業啦!」
    avatar
    張藏澈
    2022-05-22
    給畢業生的建議:畢業是對自己負責的開始最近很多大學生都已畢業,但似乎還沒做好「畢業」準備就離開校園了,彷彿人生才剛開始就立刻「卡關」了,這幾年我也陸續開始擔任面試的工作,同時也觀察到很多職場新人對於職涯的發展抱有許多疑問。
    Thumbnail
    avatar
    RUBY 大叔
    2021-07-05
    領導力思維#17 | 大環境不好,告訴你,應屆畢業生求職到處碰壁,怎麼辦?小芯今年準備從大學畢業,五月初開始投遞履歷,「但是從五月中疫情嚴重開始,投遞出去的履歷,超過一半的公司連看都不看了。即使看了,到現在也沒有任何一家公司通知要面試,唉……」 今年的應屆畢業生,遇到疫情的衝擊,求職必定會比較困難。
    Thumbnail
    avatar
    日常領導力Van
    2021-06-25
    給畢業生恭喜孩子們畢業了 陪伴你們四年的時光 你們長大了、長高了、變重了 笑長的頭髮 白了、少了 不要忘了 雅美人 從來就不會餓肚子 只有四體不勤/五穀不分的人 才會餓肚子 用你的眼 觀察這世界的變化 用你的耳 傾聽這世界的美聲 用你的鼻 聞盡這世間的味道 用你的舌 嚐盡這世間的美味 用你的身 感受這世間的
    avatar
    夏曼威廉斯
    202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