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專業

2023/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五,和主管一起在市區出差,他說了一句話(其實沒有傷害到我),主要也是想提醒,要我這陣子培養該通路的專業能力(央廚方面),好笑的是,他居然舉例自己回答客戶的一個專業問題而自得意滿,老實說~我心裡很多OS。
首先他是在王品研發中心那邊被問到,乳化劑這個用途,我想回答,可是礙於主管和客戶視線交流中,我也不想搶了主管風采,結果是客戶(採購)自己接話說增加濃稠感嗎?主管順勢就搭腔。基本上產品使用乳化劑最重要的用途是為了避免油水分離,使狀態更加均勻,不是為了增加濃稠感,結果我在車上被主管要求增加專業能力時,心裡只有覺得好笑~你要不要先自己加強?
再者~剛剛提到的自得意滿的專業問題~說實話,我也不想揭他的底,他跟客戶說披薩要退冰再烤,起司才會有拔絲效果。我的認知是,披薩上面的起司是否拔絲取決於使用哪種乳酪絲,而不是冷凍去烤還是冷藏去烤,退冰後才烤是為了餅皮口感更接近現做的風味,因為冷凍的時候會有結晶水,若瞬間加熱水分散失比較快,口感較硬,且有外表太熱但是中心溫度仍然很低溫的情況。如果退冰回溫再烤的,溫度變化較緩和且受熱穩定,風味肯定比較好。
撇開這些專業問題,之前看到他回答客戶MOQ和產品標示問題的部分有被客戶打臉,曾有客戶提到總匯裡面有牛肉,學生不愛,他居然說總匯裡面沒有牛肉啦~那自信的程度讓我覺得客戶是來亂的,我甚至連回到公司都覺得不用比對確認這件事,有一次無意間看到電腦裡面的配料資料~哇靠~有牛肉沒錯啊!那主管那時候的自信爆棚到底哪裡來的?MOQ是回答後被客戶打臉又尷尬的改口,如果說要專業~這些你接觸這麼多年的產品,總該知道吧~可是怎麼無法第一時間表達正確?
當然~我自己的確有很多地方沒做好,客戶給的樣品隨便拿個袋子就裝,我也就隨便的放到業務的保麗龍盒,結果有污染到~還有外出送樣的時候,保溫沒有做得很確實,被主管念很合理,我虛心接受~相信這些日子磨合下來,未來的我肯定會做得更好!給自己期許。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