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更高效的交流者,讓訪問更具意義的3個技巧】

2023/05/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擅長訪問他人嗎?
前陣子我因為參與美國國家科學基金的ICORPS計畫,訪問了許多藥廠的統計學家與相關的人。我發現訪問專家其實相當有收穫!專家有很多見解是我們很難知道的,我自己就受到很多啟發。
而我也會反思,之後要如何訪問別人,可以更讓這些對話發揮價值?
下面是成為更高效的交流者,讓訪問更具意義的3個技巧:
  • 技巧1 - 與專業人士,就聊他的專業:專業人士講出來的話通常都很有意思。通過訪問專業人士,我們會看到與自己不同的三觀(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供更多元角度了解事情。無論是與業界專家交流,還是從他們的專業角度獲得見解,都可以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不同的人生模式。
  • 技巧2 - 用語音辨識,即時紀錄訪問後的心得與洞察:訪問後當下,自己想到什麼,是很中藥的!訪問不同的人並紀錄所學到的內容,這種與人交流、獲得洞察的技巧,能讓我們進行下一步行動更有目標!所以,學習用iPhone或者Mackbook上的語音辨識功能,來即時記錄自己訪問後的心得與洞察吧!
  • 技巧3 - 參與線上專業社群與見面會,持續獲得對話:加入相關線上專業社群與見面會,我們能持續與具有相同興趣和目標的人互動!我自己最近這3年就加入了Obsidian,數位寫作,學術寫作的線上社群。裡面有很相關的專家,大家第一手實踐的心得,都能給人更多啟發!高人的意見,往往在深思後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很神奇!
你都如何精進自己的交流技術呢?快來跟我們分享你的想法和經歷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673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