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看到別人的一切而產生的情緒,都是我們以自身的經歷去理解的,與別人無關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憐】
令人憐憫、同情的意思。
憐憫:哀憐同情
同情:是對自身以外的生命的痛苦或需要的感知、理解和反應。看到別人的遭遇而感到憐憫。 看到別人的遭遇而感到憐憫。

可憐是一種同理的感知,代表我們曾經歷過,理解這樣的感受,才有的憐憫反應,別人只是投射出我們的經歷以及不願意看到的自己。

我們都誤以為自己沒問題
直到我們碰到了別人

那些讓我們產生情緒的人出現
只為了讓我們更加認識自己
他們都只是我們的鏡子
照映出我們不想面對的自己

親愛的
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

我們看到別人的一切而產生的情緒,都是我們以自身的經歷去理解的。當我們看到別人的可憐,會讓我們想到自己經歷過的可憐之事,且不想要自己碰到像對方目前處境一樣的事,因為太傷自尊而不願意面對,於是我們的潛意識就會產生一種優越感,覺得自己比這個人強,好讓自己心情很舒暢。在愉快的心情下,我們很容易做出善良的舉動,過一把做「慈悲為懷」的聖人癮,把別人當成自己來照顧。

那天在路上看到一個很像流浪漢的老先生,手打石膏,帶著一袋看似“家當”的塑膠袋,坐在路邊石椅上吃著東西,我看了覺得可憐,但想了一下,我憑什麼隨意評判一個人? 我憑什麼覺得他可憐!?

於是開始觀察他在吃什麼。他正在吃一包像蘋果麵包的麵包,拿起一塊麵包,再將小條的美奶滋擠上,放入嘴裡,順間我覺得他好會過生活喔~ 這樣吃,看起來好像很好吃耶!立刻覺得自己剛剛的想法好愚蠢。

「你才可憐你全家都可憐」,沒有人希望聽到這樣的話
人生就是不斷的學習,任何出現在生命中的人都是老師,成長在無時無刻與人互動間,感恩所有讓我們有情緒的人,感恩因此讓我們更加認識自己,認識自己是我們一輩子的功課,了解自己才能跟自己和解,跟自己和解才是愛自己。

我為我莫名的優越感感到羞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相同的命格卻有不一樣的人生,差別在於「選擇」。 想要人生有所不同,想要不被表現迷惑,並做出更好的選擇 歡迎找我預約:|八字|答案桌遊|奇門遁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