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法不能僵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會有幾次、事件一件+一件、不順一波接一波
這個星期就是一個爆走的課後時間代表
有人覺得同學套在水瓶上的優格拉環擋住他看黑板的視線(最好是你的眼睛只有兩條線=.=)、就直接伸手把人家拉環拉掉。
有人塞給同學一張寫著對不起的紙條,同學不想收,被丟掉就開始爆炸。
(據說是沒有人對不起誰、那到底這個塞紙條的來由是什麼勒?偏偏當事人又最討厭給的東西被處理掉)
...............
族繁不及備載然後來了一個讓勞絲傻眼到不行的CASE @@

今天教孩子們用正方形紙做面紙套
已經盡量的把步驟寫的清楚,也一步一步的說明作法
但是小孩說懂的下一步就是把事情全部忘光光
另外、他們對"對齊"、這件事始終無法理解.....
於是就會發生摺不出來的狀況,一邊看孩子功課的勞絲一邊還幫他們想想怎麼樣讓他們可以對齊角度、(對齊中心、對其角度.......)
然後、榛果妹拿著她一開始沒對齊就已經留下好幾條折線的圖畫紙過來抱怨:"勞絲、我已經按照你的作法摺了還是摺不出來!!!"
然後就開始"哭"。豆大的眼淚一直掉......
(勞絲真的是愣住@@)
後面還有一長排等著檢查作業的孩子
勞絲:"你可以先休息一下,待會再做,或者勞絲待會再陪你確認,但是沒有辦法現在,因為要先以功課為主。"
而榛果妹一臉就是:"我現在就要處理好!"
勞絲:"如果你真的很介意、不願意你也可以不做。如果你想要做,勞絲待會看完小朋友作業可以陪你找原因。"
她接著是一臉:"我不要這樣也不要那樣。"

就這樣卡在那裡。
勞絲還提供面紙安慰,內心OS是這是一種結婚要包生小孩的概念....?教勞作得要保證作品可以完美出國比賽.......
當她終於稍稍緩和回座,再過來檢查作業的時候,面對自己寫錯的題目,也呈現一個"..........."的反應。

勞絲無奈。
想起那句話:即使是小孩、倘若想法僵化的話勉強也難以將他ㄠ彎。
真的..........不能僵化。

#我們小二慢慢來
#想法不要僵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42內容數
    喜歡看書、那幾句話打動了自己。或許不紀錄,下一個轉身就忘記了體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勞絲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圖有真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喜歡衛教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表達想法和只說廢話不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週一則00琛-我睡了好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小二慢慢來-星爺傳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只是不夠善良嗎?人生的選擇不能只想著要贏過誰。台劇《不夠善良的我們》熱播時,我的臉書被眾多婆媳、婚姻討論文洗板,就連預告、正片一秒都沒看過的我大概也知道這部戲在演什麼。 原本我對這類婚姻劇提不起興趣的,但連朋友Line群組也在討論,因此我順手看了朋友轉發的數分鐘看完一部戲的解說,也大約瞭解劇情。 (因為我沒有打算看正片,也許針對角色也有錯誤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4-05-14
    「我不能死」與「我想死」:論自己心境的成長與轉換今天這篇文可能會有點沉重,雖然「生命」本來就是沉重的話題。 不知道身為讀者的你有沒有想過「我不想死」和「我不能死」之間的差別?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4-04-19
    想生與不能生的煩惱:求子與嬰靈意外懷胎的那群人之中,由於現實的種種無奈,無法完成懷孕生子,選擇中斷,有部分的女方內心會感到相當愧疚,有的甚至生活中出現一些令自己相當困擾的事情發生,轉而找尋某些信仰的協助,帶著未出世的孩子前往更光明的道路前進。
    Thumbnail
    avatar
    心圓🌻淨源🌟療癒中心
    2023-11-13
    《Barbie 芭比》:「女人要瘦又不能太瘦,還不能說想變瘦,要說『想變健康』但還是要瘦。」身在芭比夢幻園的初代芭比,每天過得快樂自信且美麗,突然有一天想起死亡與衰老後,竟身上開始出現塑膠玩具不會有的現象,口臭、扁平足、橘皮!為了搞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初代芭比啟程到現實世界尋找自己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8n95333ivy8777
    2023-08-11
    《 惠子不能輸》- 只是想找到歸宿我們每個人,多少都在社會中失語。面對誤會無法澄清、面對工作上司夾擊只能吞下去、面對感情難以解釋:在現代政經體系只在乎地位權勢金錢,但許多人們還是想要一個沒有利益衝突的所在,一個自己能夠好好做喜歡的事情、有人互相完成目標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巴克斯女士
    2023-07-29
    想法斷捨離|高原.《為何我們總是想得太多,卻做得太少》不少人都是先做,然後改,然後越改越好。很多人想到成品,總是想得很完美,簡稱「想得美」。完美的作文、完美的炒飯、完美的圖畫、完美的商店……想得很美好,現實是很多人都不是一次就馬上變大師的。海明威說過:「所有初稿都是狗屎。」(The first draft of anything is shit)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07-06
    想法別硬背 ! 英文面試練習說得自然如果你對成功的英文面試做過任何研究,現在你可能對面試中不能說什麼有了很好的了解。但是,你應該說什麼可能不是那麼明顯。要知道如何為雇主雇用你做一個有說服力的案例是很難的,不房參考一下英文面試對話範例 英文面試練習不死背 但很容易陷入對面試問題和答案的練習,而完全忘記回顧你應該表達的基本想法,以便給面試
    avatar
    Ivy Song
    2021-05-20
    想法稍縱即逝,如何捕捉?找到自己偏好的、能快速吸收的資訊呈現類型。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0-12-08
    正能量吸引力法則(2)—不能改變事情就改變想法,還沒發生的事情就相信即將發生我不是心靈導師,也非人生教練,只是一個被傷過,感受過心中之痛的普通女生……
    Thumbnail
    avatar
    井井
    2020-10-08
    【想法】那麼近,那麼遠的友誼,值得讓你擁有一段友誼嗎?你認為友誼是什麼?是永固的友誼?是脆弱的友誼?還是平平淡淡的友誼?在這門課,你有什麼想法/感受呢?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