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影音食譜〉復刻超美味鬆軟奶油餐包,牛排館隱藏美食 |Texas Roadhouse Copycat Recipe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所有付費文章皆為限時免費公開,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到發布通知,不錯過公開時段!
據說很多人跟我一樣,去Texas Roadhouse最期待的不是牛排,而是隨桌附贈的奶油小餐包!這小餐包明明不用錢,還能無限續加,卻帶來比牛排更堅定的快樂。光是單吃已經讓人有些停不下來,如果再抹上佐附的肉桂奶油,那迷人滋味真的會讓人忘記主角是牛排啊!當下只想揮揮手請牛排先離開,不要來打擾我跟小餐包的甜蜜時光。
延伸閱讀,必吃肉桂奶油食譜:
〈影音食譜〉肉桂蜂蜜奶油,甜蜜蜜的麵包好朋友
到底這個小餐包有什麼秘密?我原本想說大概就是現烤出爐、新鮮的魅力吧!不過難吃的配方現烤出爐也不會變好吃,所以能夠在準備大吃牛排的顧客之間風靡全場,一定還是有他的厲害之處。於是我開始研究網路上的復刻食譜,只要搜尋Texas Roadhouse copycat recipe就會跑出一坨拉庫的食譜,沒錯,關鍵字甚至不用提到餐包,大家想做的都是同一件事!
不過這些老外的食譜,我個人是抱持高度懷疑啦哈哈!我很機車,每個影片我都把他拉到最後,去看他們的麵包出爐後撕開的狀態,因為我自己有拍過正宗Texas Roadhouse的餐包開撕小短片,那個鬆軟度跟麵包體的拉絲是很明顯的。但這些老美做麵包實在不怎麼講究,尤其很多copycat食譜都只講求外表相近,細看他們的材料跟步驟,以台灣人的標準大概都不及格。他們的麵包體幾乎不會拉絲,回頭看材料,果然用的都是中筋麵粉。只有看到一篇食譜有混用高筋麵粉,大部分只是刮號也可以用高筋麵粉喔,而確實有加入高筋麵粉的食譜,成品的麵筋比較明顯。
最後我參考了兩篇我認為比較可靠的食譜配方:

我是XinXin,如果你喜歡我的食譜文章,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好料理」,即時收看每周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料理經驗或美味成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389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心心好料理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6K會員
359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