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勉強才能真「自律」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發現自然過生活才是王道,近幾個月來就致力於這樣的生活方式,幾乎不勉強自己去做任何事。
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雖然我不勉強自己去做任何事,但是我的人生沒有擺爛或失控,反而自動自發的走向穩定的狀態,像是穩定的體重,163公分的身高一直保持在54-55公斤,因為不勉強的生活態度不會要求自己忌口,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都依身體的感覺來進食,這讓我看到垃圾食物的時候不會再瘋狂的想要狂吃,吃到撐。現在吃飽了就會自然停。
以前怕胖,會忌口,但是忌口之後看到好吃的就又忍不住狂吃,體重就像雲霄飛車一直上上下下,重點是情緒還會一直跟隨吃的東西產生罪惡感,焦慮的不行。
現在活得很輕鬆,吃東西不焦慮,體重也自然保持在一個狀態,以前會覺得人不胖很難,現在覺得人要胖也不容易,因為在正常的狀態下,你的身體本來就不會讓攝入過多的食物。
另一方面,每月都在方格子穩定產出文章,當然每月的文章數量大概就落在2-4篇,不多,但每月至少有兩篇,這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畢竟以前經常要求自己一個月固定要產出至少幾篇的文章,然後最後就會因為壓力太大停止更新。
觀察到這兩件事情後,我覺得過去的我真的很不信任自己,明明自自然然的過生活,就能長成想要的樣子,但總是喜歡勉強自己,喜歡對自己有莫名的要求,例如:覺得瘦到50-52公斤才是好看的;文章寫了一定要有人氣有流量才是好的,當我放下這些其實不重要的執念之後,學會接受自己的狀態,反而身體心靈就自然而然回歸穩定的狀態,更能發揮自己的能力與才華,身體狀態也會相對健康穩定。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訂閱按愛心❤️
贊助我鼓勵我🌺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見~:)
來源取自網路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