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好好生活:反思創造力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果然,我這個睡眠就是不能有高興的一天,昨天剛高興完,今天直接睡超過十二個小時,害我活動還小小遲到了下 ……我思考下等等要不要去看書好了嗚嗚嗚,有效再回來分享~
今天因為傍晚有活動,但地點在偏遠郊區(好拉我形容有點誇張),反正就是我過去要超級久的那種,我原本預估兩個小時多會到,結果光公車我就坐了兩個半……我還在公車上睡了兩個小時,救命……

SDGs 創業趨勢?

今天的活動主旨是SDGs,主要是透過桌遊來了解,我的職位大概就是助教吧哈哈哈,反正我是一臉矇,去之前知道的資訊太少,基本算是到場臨場發揮,好險也不太需要我做什麼?我有點換個位子跟著玩XD(我超壞),當下前導的部分有問到同學有沒有人有聽過SDGs,我十分驚訝二十個人大概只有不到五個舉手,因為我在國中的時候就知道了,雖然是要歸功於我的英文老師,當初我超恨他的(誇飾誇飾,老師我愛你~),因為他當時是抽籤,我們每個同學要用全英文報告抽到的指標,我印象超深,我報告第四個:教育,雖然我的英文不算差,但我們班多的是口語好的人啊!那時候把我搞得超級焦慮,但當然,也在那時候我認識了SDGs,也知道他的重要性,今天整個活動我覺得大部分的人是玩得很開心的,有點可惜的是沒有讓他們意識到SDGs對我們到底有什麼影響,或者他為什麼這麼重要,不過至少是留了個印象在他們心中吧,希望他們日後能有所啟發?(笑)其實我在課堂中一直在思考要不要跟他們說SDGs其實可以當創業的目標,因為我有聽說,之後走這方面是一個趨勢,而且我自己也蠻認同的,但我擔心節外生枝,加上我也是第一次去,不太希望惹禍,最後就沒說了,我就在這邊叨叨,如果有誰是被我啟發的之後可以給我一股嗎?(開玩笑)

對學伴及創造力反思

在回來的路上我跟另一位助教在聊特教的事,我覺得有點介於有啟發跟沒啟發之間(黑對說了像是沒說),就是覺得他說的有道理,我好像有做到又好像沒有做完整XD,但反正,我覺得我下次會再更加偏向我帶的小孩,希望這中間我會增加我自己的觀察力還有一心多用的能力?才能在觀察我家小孩的同時,也不會過於忽略其他小孩。快到家的時候我突然覺得:今天過得好快,而且我好像沒做什麼事?雖然有那個活動,但因為通勤時間太長了,加上我太晚起了,讓我覺得我今天的生產量大大的不夠,期望明天多點吧……晚上回來的時候我媽跟我提了他要去參加的活動,也是有點像讀書會的概念,主要是要培養自學的能力,這次的主題是自媒體,其中有一堂課是聲音的,有點像podcast之類的,我媽說希望我借此機會練習,我在思考我要不要做更多的準備,BUT 我如果要做像podcast之類的聲音經濟的話,我會有很多障礙擋在我的面前,像是人設、腳本、主題等,這些都是我這個完美主義者會想把事情、目標都想好後才動手開始做的障礙,這個部落格(姑且先這麼稱呼它),也是因為我一開始對他的定義只有「每天寫一篇」,沒有任何其他的人設或者我想要帶給觀看人的理念想法,所以我才可以落實的那麼快,且幾乎做到了每天一篇(當然質量不保證就是了),我覺得我只要加一個我一直知道的「利他性」,我相信每篇的瀏覽率會上升,但同時我產出的速度會變慢,阻力會變高,我擔心因此產出的速度不夠,或者持續度不夠,所以目前還是先定調在日記記錄上~(不然我真的想把文章分不同專欄)言歸正傳,我到底要不要嘗試呢?要嘗試的話我又要談什麼講什麼呢?哎有沒有人給我出出主意啊,還是我來開個短期的?這是可行的ㄇ?QAQ
我們總會在各平台看到「別人的美好生活」,在羨慕的同時,我們其實也可以記錄下所有我們認為忙碌至暈頭轉向或是平凡到跟昨天一樣的日子,不論字數多寡,寫出來後或許我們會發現,我們也可以將「日子」過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