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食料理《開胃番茄-奶素》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在義式餐廳吃到一道開胃菜,叫做《卡普列茲》的經典開胃菜,因為我很喜歡吃番茄,之後每次去吃都必點這道,簡簡單單的番茄+Mozzarella乳酪+羅勒醬,於是我就想自己平時也做來吃吃看。

店家的擺盤好看乳酪夠厚,和自已動手做的差好多。

店家的擺盤好看乳酪夠厚,和自已動手做的差好多。


自己做來吃的作法超級簡單,不用準備青醬或油醋醬,也不用特地去買不知道是葷還是素的乳酪,我就用新鮮酸甜番茄、隨處可買到的奶素起司片、羅勒辛香調味料及橄欖油,這樣就是一道不費功又原汁原味的開胃菜了。

材料:牛番茄、起司片、橄欖油、羅勒

作法:

1.將牛番茄洗淨去蒂後切片裝盤。
2.將起司片切適當大小後放在番茄上層。
3.灑上羅勒和橄欖油於起司片表層上。

raw-image

說明補充:

1.羅勒可以用青醬或油醋醬取代,風味口感會更好。
2.番茄不限牛番茄或小番茄。
3.起司片(乳酪)儘量選擇軟質的,口感較佳。
15會員
730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