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語言,10種生活,10種自己】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10種語言,10種生活,10種自己】

對還在加班努力爭取多10%薪水的你來說,這篇文章可能會改變你的人生觀。

停下來,將上班僅視為維持基本生活需求,而下班的時間,去學習一些你有興趣的事情,你會發現,幸福感頓時提升。

讓我分享我在這十年學習10種語言的過程中的一些體驗和見解,希望這可以啟發你找到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

  • 體悟1 - 發現世界的多樣性:我學習了10種語言,包括中英日俄韓法德西義波。透過語言學習,我看見了世界有各種各樣的生活方式。我明白到,我們不必拘泥於單一的生活方式或觀念,生活的可能性是無窮無盡的。
  • 體悟2 - 擴展自我格局:在學習各種語言的過程中,我深深體驗到,我們個人可以透過學習不同的語言和文化,來拓寬我們的視野,提升我們的格局深度和寬度,這樣的學習經驗,進一步影響和形塑了我個人的價值觀。
  • 體悟3 - 感受幸福的生活態度:學習語言不僅僅是為了知識上的累積,更重要的是,我在這過程中找到了幸福的生活態度。我開始學會在日常生活中尋找快樂,享受學習的過程,這讓我的人生變得更加豐富有意義。

你對學習語言有什麼想法嗎?或許,學習一點新的語言,你也能遇見一個全新的自己。快來分享你的看法吧!

這個想法有趣嗎?你可以繼續閱讀

覺得這篇文章實用嗎?你可以

  • 追蹤我的方格子 ,看更多「AI寫作」與「原子寫作」相關的文章。
  • 追蹤「次原子想法」專題,看更多短但實用的簡單想法。
  • 追蹤「原紫短文」專題,看如何將簡單想法組合,實踐原子寫作原則。
  • 追蹤「Me, Myself & AI」專題,看看AI幫助我寫出的各種隨筆,或許有啟發。
  • 訂閱「 紫式書齋」電子報,了解數位寫作,體驗世界文化啟發,掌握數據產業趨勢
raw-image


348會員
701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