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HD生存札記》沉睡的長假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件事情要從原先延期敲定在7月30日的食農市集說起。

颱風攪局,好友平安因為農務繁忙,我們提早私下與會,決定還是先暫緩這次的活動。

沒人希望孩子跟貴賓們一起在風雨中被掃興。

雖然可惜,但也只能在最低損失之前趕緊把所有該完成的事物盡早知會完成,畢竟裝置藝術等都是昂貴費用,也避免造成遺憾。於是跟立委參選人吳音寧團隊、合作夥伴好田森林、代安宮各位好大哥們,路上國小校長老師,市集夥伴們一一道歉後,我才敢徹底放下心裡的大石,在一邊處理語文班的同時,正視自己的身體狀況。

其實早在三週前,四肢水腫的狀況就非常嚴重,排汗狀況很差,喝了很多水,但代謝很差,走起路來腳底板很刺痛,很難入睡,一天只睡三個小時左右,左側的腰部時常抽痛。直到身上出現小傷口都不會好,變成糜爛的大傷口,脖子左右兩側也出現了小粒的硬塊,才警覺不太對勁。

自知自己是一個沒有把事情做好就沒辦法放鬆的人。

於是,在全部的事情都告一段落之後,我才選擇到附近的診所,明知到應該是自己猜想的那樣,但我還是走進去,告訴他我的病史。

他算是我們家的家庭醫師,家醫科的他冷靜的問我:「妳年紀很輕,怎麼會懷疑是自己的腎臟不好?」

「大一的時候敗血症,好像差點沒了,詳細不記得了。因為我住進加護病房以後完全沒記憶,但我知道左腎盂好像有永久性損傷,當時轉普通病房,還有住一個多月。」

「我只想知道是不是腎臟的問題,請你幫我驗血糖。」

果然,不是血糖的問題。他希望我馬上去大醫院,我拒絕了,請他先開消炎止痛藥給我,然後回家,一句話也沒說。

隔天照常到小學去上課,那天下午就沒有照實回家,我回到了當時住院的醫院去回診,找那位腎臟科醫師,等了一陣子,看了一下子,來回就花了快三個小時。

他告訴我,妳不適合太勞累的工作。

我記得我笑著告訴他說,你不可以開安眠藥給我,肌肉鬆弛劑也不行,但我返家之後,吃了第一包藥,躺在床上,輕輕的閉上眼睛,就睡著了。

就這樣睡睡醒醒、醒醒睡睡,也不知道過了多久,伴著這種陰晴不定的天氣,床頭的礦泉水喝完又拿,拿了又喝,除了出門開會、談開課,還有準備下次的企劃案,我就是躺在床上耍廢跟睡覺,連家人都知道我一直在睡覺。

醫生說:「妳要定期回診,藥也要定期吃。」

開會的合作人說:「我希望妳除了作文也能接數學高階班。」

協會的好玩伴:「我們等妳的企劃案!」

老戰友老同事:「沒可能不回來寫劇本了吧?」

老東家:「有意願要簽約之前談的那些嗎?」

死忠客戶:「我想客製化妳的手作商品!」

老讀者:「最近沒打算再寫長篇小說了?」

責任編輯:「妳有繼續的意願嗎?」

行銷公司:「您的商品很受歡迎,有人推薦妳的攤位,我們想邀請參加我們的市集...」

家長:「有興趣接私校菁英班的孩子嗎?」

...

... ...

總之,這幾天睡的很好,我也很好,算是得來不易的小確幸吧。

    9會員
    37內容數
    曹翁說,他的石頭記是『字字看來皆是血,十年努力不尋常。』於是乎,他將自己臆想中的大觀園給寫的那麼美、那麼巨麗豐大,使人不得不沉溺於裡面的情情情不情的輪迴之中。如今,也有個傻子投入了風月寶鑑的悼紅軒中,還把自己本名之中的尾字拆成兩個大字,當作筆名而寫,重蹈覆轍那一行行、一段段,拋紅豆灑相思的血淚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