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主宰著自己,決定給自己一週時間用冥想、用文字,喚醒自己的意識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昨天過了讓情緒主宰我的一天

買很多東西,也吃很多東西

啊哈哈哈哈哈囧🤪🤣


是的,除了 #情緒性進食 外

我好像也是有 #情緒性購物 的狀態


買東西、吃東西的當下,身心愉悅😌☺️


但另一方面又有個高道德標準的自己

覺得花太多錢、家裡東西很多很亂還買

還有我自己好胖


明明說了好幾次不要再買東西

先把家裡空間清出來,但又還是忍不住

當下都覺得需要(alright ,大部分只是想要)就買了!


所以回家後哄睡完後的me time

我又用食物來消滅內在的糾結

然後~就是又更胖


人生好難😫😫😫

/

人的習慣真的很難改

下意識的自動駕駛威力無窮哈哈哈


不過人生也有無限可能♾️️啦

也沒有什麼無法改變的事

只是取決自己是不是願意花心神去面對


哈哈哈,好心靈雞湯文😆,但卻是事實啦


其實自己不改、不調整,也是可以活下去

只是活得不夠滿意,自己不介意到也無妨


但我就是介意,所以才會一直鬼打牆的如此煩躁

就趁著這回育嬰的空白年

好好的跨過這個大窟窿吧

不然每次都一直摔在這,很無趣


我想~

🔺我該處理的不是「我買/吃東西」這事🔺

🔺我該面對的是「我的情緒」🔺


🌱我真的需要找一個 #不花錢 也 #不傷身 的釋放方式

哈哈哈哈

找到後,應該就可以轉移很多花錢跟吃東西的時間吧!

.

思來想去~

▪️運動:我本來就不愛動,加上現有老嬰,也不是隨時都能動,剔除✋🏻


▪️冥想:我可以!不過也是因為有老嬰,只要老嬰醒著我也無法做;老嬰睡時,感覺可以做,但我要先克服追劇的慾望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這週先至少冥想個2次吧!不睡著的那種認真冥想🤓


▪️文字紀錄:感覺是最可行的,但我也放風自己沒記錄好多次哈哈哈;因為除了寫本本外,手機不離身,是最能即時做的


❣️就先給自己一個禮拜的時間來執行看看吧!每次要吃、要買前,就紀錄下為什麼要吃、要買,看看是不是有情緒推手在後面pushing ~

.

OKAY~就先做一個禮拜功課吧!

一週後8/18再來檢討看看執行成果🤓🤓


Fighting 💪🏻

//

#情緒胖 #育兒生活 #育兒日記 #育兒真實生活 #自我認識 #人生目標 #養小孩 #情緒主宰 #emotional #文字紀錄 #自我探索 

情緒胖
情緒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