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宗教-我是誰,來幹嘛!

2023/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出生就有一種想法,我來做甚麼?
到現在仍有一種想法,我在幹甚麼?

小時候,跟著父親進出一貫道,一扣再扣的禮拜。
只是覺得腰好酸,也不知道這樣的禮拜用意為何?

小時候,住在安平海邊,都是信奉媽祖還有五府千歲。
很常去廟裡拿香拜拜,純覺得好玩、有趣。

在青少年時期,有遇過摩門教傳教士,有來家裡訪問,也有邀請去教會。
覺得很新奇新鮮。

後來還有遇過基督教會,也有去過教會做適性測驗。

也曾有同學是藏傳佛教,帶我去貢噶寺五體投地的拜。

所以說到這裡,我並不排斥任何宗教。

宗教其實是要讓人生,明心見性。

我也加入過,如來宗。
確實對於管理有認同,也加入過護持團隊。
但負面不斷,最後退轉。

曾研習奧修禪卡,研習討論過程突然同學的守護神跟我對話,但講的是我聽不懂的語言。當下的我還真是驚慌失措,也相信人是有靈性。

肉體只是法船,靈性需要靠肉身修練心。

我大概只懂這樣,也相信因果,不怕死亡。但害怕看到死亡,很矛盾吧。


以上分享,寫作樂趣。Justin 2023.08.17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也歡迎點擊愛心鼓勵或贊助,喝杯飲料持續創作,感謝您的支持。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