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的情緒按鈕

2023/08/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沒有經驗到有經驗的過程,莫名的,對我而言有一種特殊的吸引力。不知道是未雨綢繆到了淋漓盡致的地步,還是總是杞人憂天,第三個月,終於,我迎來了這份新工作的挫折。

生活繼續體驗著,雖然回到曾經熟悉的證券領域,卻幾乎是零基礎的債券業務。

 出乎意料的消息

幾乎是在試用期考核的前夕,我的工作表現忽然變的被嫌棄起來,動作慢不說,指導者評價我學習的東西重複問,提醒後又忘記。因為業務量與複雜度增加,視力減退視野晃動,因為擔心再度犯錯的緊張導致應對更為戒慎恐懼,顯得更沒有自信,然後,我得到了一個「延長試用期」的結果,在少數還有試用期薪水的公司,顯得更為卑微,不預期的情況下被約談得知結果,錯愕與難過的心情難以言喻。

看起來忽然的愁雲慘霧,其實就像是遙控器的快轉鍵按下,就是一個星期發生的事,感慨回到原本的職涯軌道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似乎,連回到原本的軌道都感覺舉步維艱,難道我該以「我老了」做總結?

一切都關乎於體驗,情緒中心有定義的我,配合著吸收人類圖知識的察覺能力,與人類圖教練的開導與提點,快速的,在情緒的洪流中,知道自己的位置,同時定錨前進的目標與方向。沮喪是一週內的事,恢復平靜也是。

喜歡人類圖教練所詮釋的36號閘門

走向36號的我,是跟著心中的夢想前進,走到第六爻,當夢想成為現實,則下個夢想成為目標,持續懷抱著夢想/慾望去體驗,從沒有經驗到體驗。因為自己10號閘門覺得自己理所當然過試用期,理所當然應該有自己期望的價值,結果逆轉,忽然意識到現實不是,中央迴路的10-34走到了薦骨,薦骨爆炸,覺得忽然間整個人都不對勁,接著情緒要爆炸,不想接受這個答案,想要封鎖這些人這家公司,6-59(親密通道)又無法馬上發作,還是笑咪咪的的接受,但是轉過身,眼淚不爭氣的流下。

情緒發作的時候,空白意志力中心同時作用,更想要證明自己可以,越想要求自己,越緊張事情越糟糕,自卑與自大交錯輝映,「我不行了?」還是「你們為何這樣看我?」越焦急,空喉嚨有理說不清,空邏輯開始跳針,空頭腦空根更顯手足無措。

所有的反應都是身體運作的一部分,幫助我們做出最適合的選擇,選擇「繼續下去」也是一個選擇,出乎意料的意外評價是事實,雖然心情不美麗,實際上就是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我需要更多的時間。 

接受,並且往前走,試著讓情緒徜徉又退潮,體會高峰與低谷,讓組織對我放下過高的期待,也許我因此就放鬆了,反而更能正常發揮?另一方面,我有著小小的慶幸,慶幸自己沒有讓過去的長官跌股,練功的,不好看的歲月我自己承受,站穩腳步的過程中,不會影響到我喜歡的朋友們。

想一想,思緒又回到了6爻人特有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發現這個微挫折的體驗,提醒著我不要荒廢所喜愛的人類圖知識,我擅長體驗挫折,也習慣轉化爲正面思考,期許自己能產生更多正面的影響力,幫助需要的人,珍惜每個體驗所帶來的正面意義。

164會員
194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