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回到呼吸是什麼?

2023/08/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朋友:

時間好快,就在今天邁入2023年9月.....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老是忘記什麼時間、日期等等
舉最簡單的例子,別人問我幾歲,我總是說30歲,哈哈哈哈

大學時期對於佛法有些好奇
在學佛行儀裡面有「合掌」,他表示「雜念歸一心」
當時不太懂意思,就在前陣子做瑜伽時突然懂了!

我們的想法,分分秒秒都在產生

你常聽到「臨在」嗎?
他是關於你在「當下」與所有一切在一起

就在某天的早晨做著瑜珈,覺察到自己頭腦好多聲音,「飄」走好多次
我想著等等要做什麼、上次發生什麼事情、瑜珈還要做多久...等等

當我意識到我總是飄走,我就告訴自己「不!停止一切!我要和自己在一起」
然後告訴自己,停止所有想法,去感受身體!
而感受身體,除了律動的肌肉,還有「呼吸」
就在那一次,開始感受到和身體的連結,想起都覺得好有趣!

你有發現嗎?當你緊張、生氣的時候,你的呼吸是否很短促?
也伴隨著這樣的起伏,你沒有「臨在」於自己,你只是關注「外在發生」什麼
而且通常因為這樣,我們會誤判一些事情、做或說了讓自己後悔的話.....等等

現在在做任何事情時,我都提醒自己,有意識的覺察「自己的呼吸」和「身體」

呼吸對我們來說是很自然的事情
就比如你現在在看這篇文章時,也在呼吸的對吧?!哈哈哈
但是,你有覺察到,你呼吸幾次、多長?又或者屏氣了嗎?

你可以現在就實驗一下,現在看著文章,然後覺察你的呼吸,感受你坐在椅子上的感覺,手拿手機的感覺.....
是的!你發現了嗎!

你開始去關注於自己,回到呼吸,而這會使你越來越看見「臨在」感
你的觀點在運做些什麼,甚至是覺察到了什麼

不斷的這樣鍛鍊自己的覺察肌肉,你會感覺做好多事情都越來越集中
因為你更少的有雜訊,會更多和自己在一起,就在那一刻感受更多!

你可以鍛鍊:

  • 散步,覺察你的呼吸和你的步伐是怎麼配合的
  • 瑜珈,覺察你的呼吸和動作、肢體的運作,哪裡讓你不舒適或者擴展
  • 工作,時常想到就記得「呼吸」一下,和自己的身體在一起

太棒了~怎樣還可以比這個更好呢?

謝謝朋友你的傾聽,祝願你 平安喜樂:)
還有什麼可能性呢?


22會員
27內容數
如果你正在受苦,那是因為你對事物的認知與想法錯誤。這個專題主題有:「信念」、「觀點」、「你的觀點,創造你的實相」、「內在覺察」、「引導自己」、「自我成長」、「小我」、「意識」、「超越問題」、「靈性」、「感情」、「關係」、「金錢」、「身心靈」、「身體」、「能量」、「工作」、「事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