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Tape 語音轉文字軟體,優惠碼、折扣碼、會議、採訪,影片字幕快速輕鬆搞定,比 Whisper 更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一篇主要是要跟大家分享我這幾個月下來實際使用 Good Tape 以及 Whisper 的心得,以及什麼時候使用最適合,多長的語音適合Good Tape

Good Tape折扣碼

下列是我的分享碼,點擊下方連結註冊付費訂閱就可以得到五歐元的折購,直接降低你的成本!

mygoodtape.com/invite/BTLYkyTko7DLN2aR6



圖片截圖自 Goodtape 官網

圖片截圖自 Goodtape 官網


一、Good Tape 是什麼?

Good Tape 是一款線上語音轉文字軟體,由丹麥新聞機構 Zetland 開發,採用 OpenAI 旗下的 Whisper 技術,支援超過 40 種語言,包括繁體中文、英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等。使用者只需將錄音上傳,即可自動生成文字檔或字幕檔(.srt),並附帶時間碼(Timecode),方便後續編輯、校對。


二、Good Tape 與 Whisper 的比較

Good Tape 與 Whisper 同樣採用 OpenAI 旗下的 Whisper 技術,因此在準確度方面相差不大。但 Good Tape 在支援語言、操作簡單、免費使用等方面具有優勢。

很多人會在自己電腦裝 Whisper Desktop 這樣就可以免費使用這個技術,或是用 OpenAI 的 API 來付費使用 Whisper ,那為什麼我還會用 Goodtape呢?


三、Good Tape 的七大優勢

為什麼要用 Good Tape,因為它快又方便!


相較於其他語音轉文字軟體,Good Tape 具有以下七個優勢:

  1. 準確度高:Good Tape 採用 OpenAI 旗下的 Whisper 技術,該技術在語音辨識準確度方面表現優異,可達到 90% 以上的準確率。
  2. 支援多語言:Good Tape 支援超過 40 種語言,包括繁體中文、英文、日文、韓文、德文、法文等,可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要。
  3. 操作簡單:Good Tape 的操作介面簡單易懂,使用者只需將錄音上傳,即可完成轉文字作業。
  4. 免費使用:Good Tape 提供免費版本,每月可使用 3 次,每次最長可轉 90 分鐘的錄音。
  5. 支援字幕檔:Good Tape 可生成字幕檔(.srt),方便將語音轉換為字幕,用於影片、直播等。
  6. 自選秒數:Good Tape 可以直接調整字幕秒數,從0秒到20秒,5秒間隔自己選。
  7. 主動辨識語音人物:Good Tape 付費版本可以讓你辨識 Speaker,這個在整理會議紀錄超好用,省下很多時間。



四、Good Tape 的應用場景

Good Tape 可廣泛應用於不同領域,包括:

  • 新聞採訪:記者可使用 Good Tape 將採訪錄音轉換為文字,節省打字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 會議記錄:會議主持人可使用 Good Tape 將會議錄音轉換為文字,方便後續整理會議內容。
  • 影片字幕:影片製作者可使用 Good Tape 將影片音訊轉換為字幕,方便觀眾閱讀。
  • 語言學習:語言學習者可使用 Good Tape 將外語錄音轉換為文字,方便學習外語。



五、Good Tape 的劣勢

除了要付費使用以外,Good Tape 仍處於開發階段,仍存在一些不足,例如:

  • 對噪音敏感:在嘈雜環境下,Good Tape 的轉文字準確度會有所下降。
  • 對口音敏感:對於一些特殊口音,Good Tape 的轉文字準確度也會有所下降。
  • 對一些特定詞彙的辨識能力仍有待提升
  • 有時候不穩定檔案生成會有問題 (寫信給客服處理速度快態度良好)



六、 GoodTape 跟 Whisper比較

我喜歡用 GoodTape 就是他處理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二小時的音檔二十分鐘左右就完成,並且會寄信到你的信箱提醒,真的很方便。相較之下 Whisper 本機版本取決於自己電腦的效能。

雖然我用新的 Macbook Air M2 15吋來執行速度也很不錯了,但是如果超過兩個以上的檔案要處理的時候速度就會變慢,機身也會變熱,重點是筆電效能會被吃光,你同時要使用筆電工作就明顯會有些微卡頓 (不過冬天暖手是蠻不錯的)

另外就是我會用裝有 RTX 3060 Ti 顯示卡的桌機來跑 Whisper,主要原因是他支援 cuda 加速,這樣處理速度其實也是蠻快的,尤其這樣可以跑一些不是很確定要不要做成文字檔案的試驗,會省下很多錢,但是問題在於這樣等級的顯示卡一張都要破萬,而且處理的時候桌機噪音很大,如果沒有其他需求,我覺得直接用 Goodtape 蠻方便的。


我都怎麼用

簡單來說就是又多又長的檔案就用 Good Tape ,實驗性質、不趕時間或比較短的音檔就用 Whisper

GoodTape 與 Whisper 比較

GoodTape 與 Whisper 比較


總結

Good Tape 是一款優秀的語音轉文字軟體,具有準確度高、支援多語言、操作簡單、免費使用等優勢,可廣泛應用於不同領域。但 Good Tape 仍處於開發階段,仍存在一些不足,希望未來能夠不斷改進,提升使用體驗。

我自己的使用體驗

Good Tape 是一款值得推薦的語音轉文字軟體,適合各種使用需求。如果您正在尋找一款準確、方便、免費的語音轉文字軟體,Good Tape 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Good Tape折扣碼

下列是我的分享碼,點擊下方連結註冊付費訂閱就可以得到五歐元的折購,直接降低你的成本!

mygoodtape.com/invite/BTLYkyTko7DLN2aR6



方格子 Vocus 信用卡綁定更新了,歡迎大家多多贊助我,支持我的創作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我的贊助連結


Vocus功能更新:

換卡不求人!可以自主從後台更換扣款信用卡囉!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