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未來信仰愛 (1)

2023/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傳LINK)

「現在查經時間結束了,請各位提出需要禱告的事項吧!因為今天人比較少,各位提禱告的事項時可以多說一些,讓大家了解你的情況。」微胖的牧師坐在講桌前面,環視全體出席的會眾,做出如此宣告。

反常的一片靜默。牧師的眼光最後落在我的身上。

「信之,你是不是有需要大家為你禱告的事項呢?」牧師說道。

我知道自己應該開口告訴大家,我之前跟牧師提過的煩惱了。

「嗯,各位弟兄姊妹平安,事情是這個樣子的,我來這個教會已經五年有餘了吧。但其實我是一個慕道友,我並沒有接受過洗禮。」

我聽到許多會友倒抽一口氣的聲音。這不難理解,藉由每半年舉行一次的背經活動,聖經我幾乎倒背如流是這個教會眾所皆知的,此外,教會的活動我幾乎都配合參加,每次主日我都準時出席,事工方面也經常協助教會音控和PPT製作,在教會裡面,算是積極活躍,看起來就是一個標準的基督信徒,也難怪大家會驚訝我根本還沒受洗。

「這件事情牧師一直都知道,牧師也在我來教會半年後,一直勉勵我決志信主接受洗禮。不過,因為我一直都感覺不到上帝,所以一直沒有答應。現在,趁著維拉今天難得沒有出席禱告會,我想跟大家坦白,我其實是為了追求維拉才參加教會的。」

牧師看我的眼光開始跟眾人一樣透露出驚訝,看來他也沒看出我上教會的目的。既然要坦白,那就乾脆全攤牌。我心一橫,決定把藏了很久的話說出來。

「我其實是懷疑論者,我會來教會是為了維拉。大家可能忘記了,我當初填新朋友表格時,介紹人寫的就是維拉。我跟維拉在網路上相遇,筆談甚歡,後來我要求見面,是維拉決定邀約我到教會聚會當作第一次見面,我想想也沒甚麼損失,所以就來教會了。但當我第一眼見到維拉的時候,我發現自己對她一見鍾情,隔天早上我醒來,睜開眼睛,發現希望自己第一眼就想看到她的時候,我就知道我沒救了。我深深愛上了她。可是,從筆談中得知,維拉似乎希望自己未來的伴侶是相同信仰的人,呃,所以,我真的也很努力,希望自己可以和維拉一樣,和大家一樣,相信上帝的存在。我的努力,大家應該也都看到了,所以大家都以為我是個虔誠的基督徒,但是維拉和牧師都知道,其實我一直以來都是慕道友,一直以來,都沒辦法答應接受洗禮這件事。」

我嚥了一下口水,不敢相信自己的辯才無礙卻在此時變得拙口笨舌。我想講得更清楚。

「總之,當牧師邀請我接受洗禮的時候,我有跟牧師坦白,其實我根本就無法相信有上帝的存在,我希望能夠感受到上帝的存在,但是沒有感覺就是沒有感覺,如果不是為了聚會,其實我很少禱告,我覺得禱告根本就是自言自語。我也沒辦法相信耶穌是聖靈感孕,由童貞女所生,基本上,人類必須透過性行為才能夠繁衍後代,才是科學的事實。而三位一體的教義,更是讓我想相信也相信不了,聖經的〈使徒行傳〉明明就寫著司提反要殉教時,看見耶穌站在神的右邊,如果耶穌就是神,神怎麼站在自己的右邊,還被司提反看到呢?」

完蛋了,想講清楚卻變成質疑大家的信仰,我警覺到自己最好趕快閉嘴。

「呃,反正我的代禱事項就是希望能夠真的信基督教,然後能跟維拉結婚。請大家幫我禱告。謝謝。」

我坐下之後,會眾瀰漫著一股相當尷尬的氣氛,而年輕的牧師也似乎沒料到事情會演變成這樣,他深吸了一口氣,似乎想要緩頰。

「感謝神!信之有想要接受信仰的心,神學本來就博大精深,三位一體更是屬神的奧秘。讓我們為信之迫切祈禱,他不願意虛假的接受洗禮成為假的基督徒,證明他是個誠實的人,這是神所喜悅的美德,我們一起出聲禱告,為信之能夠感受到上帝的愛,以及接受洗禮祈禱,等信仰根基穩固了,神自然會為信之預備合適的伴侶,戀愛是勉強不來的,只有神的旨意能夠感動人,這也放在禱告裡面吧!」

在場的所有會眾開始低頭閉眼出聲祈禱,我趁這個時候,走到後門,反正維拉不在,我決定提早離席。

- 未完待續 to be continued -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