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你”太沉重,先從“我喜歡你”開始

2023/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接觸身心靈也開啟了覺醒的道路之後。就很希望顯化各種豐盛和夢想,來到自己的面前。

之前買了讚美日記的書,和三分鐘未來日記一起進行。白天寫未來日記,睡前寫讚美日記。

但是寫了幾天之後,自己的感受發現,我對未來日記比較有感。

而讚美日記,我雖然寫著正面讚美自己的文字,但一直覺得好像中間隔著一個透明的布幕,無法真正穿透到自己內心,讓自己全然的接受、相信。

那是因為邏輯腦以及我們的小我,不相信自己這麼值得被稱讚,這麼有價值,評價這麼高,不相信自己這麼好。

難怪我在聆聽讚美自我或是肯定自我的引導冥想詞句時,也有一點卡卡的感覺。好像內心不是那麼心悅誠服的接受。

因為也許邏輯上接受了,但心還無法真正相信。

那怎麼辦呢?

後來我無意間看到一個影片,作者說她一開始無法接受「我是一個超有powerful 的人。」這樣強烈的肯定句,怎麼樣也無法讓自己從內心真正的相信,她也是覺得對自己說的時候,卡卡的有種不順暢感。

所以她自行修正成「我的內在是有力量的,我有能力幫助他人」。

換成自己內在比較能接受跟相信的句子。慢慢的...她現在可以毫不遲疑跟肯定的說出自己是超有powerful 的人了。

我看了之後恍然大悟,於是決定將單純的讚美自己,改成我能接受的句子。

而我摸索之後,發現能讓我輕易接受的是「我喜歡.....的你。我愛你」

前面開頭先告訴自己,自己很喜歡自己,然後中間描述具體的任何想要稱讚的事項,最後再對自己說“我愛你”,這是我內心覺得最舒服最能接受的,不會有卡卡感。

而且我發現我的內在小孩很喜歡「我喜歡你」「我會陪伴你,你永遠都不孤單了」「我會保護你,你很安全」等詞句,會感受到內心對這些話語全然的接受的那種感覺。

而我也不知道從何時起,心輪很喜歡我把手放在胸口上面的感覺。尤其是聆聽冥想引導語句說到「現在,請雙手合十放在胸前...」,而我做這個動作的當下,心輪都感到好舒服好溫暖,我很確定我的內在很喜歡。

原來我是真的很喜歡「被人很喜歡」的感覺。過往我也常常因為渴望追求這種感覺,常會做了不少委曲求全或是言不由衷的事,只為了留住這種感覺。那是我內在的匱乏和我不配得的限制性信念造成的,不過這就是另一篇故事了。

但是直接說“我愛你”當開頭,我又感覺不適應。

因為直接說我愛你,給我的感覺是太沉重,連結到很多的“我愛你”背後其實都是各種期望跟掌控。比如:我愛你,所以我這樣那樣是為你好。你如果愛我,你就要這樣做或是那樣做...

我知道這都是人類世界裡有條件的愛,那與宇宙無條件的愛相差甚遠。

但是既然我的內在無法坦然接受,會覺得卡卡的,不自然。所以我就從我喜歡...當開頭。最後再肯定的告訴我自己,我愛你。

我發現這樣溫和但堅定的表達方式,比強烈情感的表達語句,我的內在來得更容易接受。

謝謝宇宙給了我提示,也謝謝我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建立自信、療癒自我的練習方法。


    靈魂旅者-千娜
    靈魂旅者-千娜
    來自遠方的靈魂,降落在地球之後茫然的探索一切,只為了想起今生生命的藍圖,旅行的目的,體驗一切的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