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依附或犠牲,某程度是將自身的力量交付出去,以換取自己需要的,像是安全感、價值感、被愛、或自由,
然而,
透過交換的,終究會失去自己,失去自主權,
你不再是自身生命的主人,也很難理解什麼是獨立自主,什麼是真正的自由,什麼是界線,什麼又是健康的關係;

慣性的依附或犠牲,承擔了不屬於你的,也將自己的責任交給別人去負責,
甚至覺得這是關係緊密才會有的狀態,是愛的表現。

覺察自己,練習暫停,即使還不清楚應該怎麼做的時候,
暫停,是在當下的狀態裡停頓,有意識地做出選擇與回應;

每個人都是獨立而完整的存在,沒有誰強誰弱,誰對誰錯,誰應該誰不該的限制,
當你看待自己是完整,就毋須依靠誰來使你完整,毋須控制誰來得到滿足,
你能夠為自己負責,給予自己所需的安全感與認同,
你就不會因為沒有被滿足,感到受害或無價值,而反過來情緒操控;

關係的和諧奠基於個人的獨立自主,
關係的長遠發展仰賴彼此共同的成長與創造,
你,才是關係建構的基礎,也是關係呈現的結果,
轉化依附與犠牲的慣性,活出真實的自己,收獲健康和諧的關係。

25會員
684內容數
<<提供卡巴拉天使療癒、基礎靈魂藍圖解讀、心靈對談分享>> 認識自己是一輩子的事,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學習,這個空間分享我認識自己的過程,除了見證自己的生命經驗,也但願啟發所有接觸者心中的內在之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的其他內容
在愛裡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為自己的父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全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舒適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主控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人際關係的成長與轉變 最近我對人際關係的成長和轉變有了一些心得和體會。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環,它們可以給我們帶來支援、歡樂和成長,同時也可能帶來壓力和挑戰。 首先,我學會了重視和投入真實的交流。過去,我總是避免難以啟齒的話題或是表達真實的情感。然而,我意識到只有通過坦誠和真實的交流,我們才能建立更深層
一個人的時候把自己顧好,兩個人的時候也可以一起成長,才是關係的最高境界吧!不知不覺和前任分開已經一年,在這一年裡,我重新體悟和感受了不少,不過對於感情,包含友情,總有一種恐懼,一方面覺得自己還有很多不足,另一方面打開心房信任別人突然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在自我覺察的旅程中,我曾經為了放下前任,做了很多的療癒,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在網路一個隨喜療癒的社團中,找到了一位
Thumbnail
2023-05-28
從失敗中成長:探索失敗與成長之間的關係 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挑戰和不確定性的世界,每個人都會遭遇挫折和失敗。然而,失敗並不一定意味著結局,而是一個機會,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當我們從失敗中學習,獲得新的知識和經驗,我們能夠不斷提高自己的能力和進步的動力。本文將探索失敗與成長之間的關係,介紹如何從失敗中獲得正面經驗,提供一些具體步驟和建議,讓
Thumbnail
2023-04-17
【學習在關係裡成長】#3 一段健康的關係愛別人之前先懂得愛自己 愛情跟快樂一樣,有很好,但沒有也不需要刻意追求 愛一個人對生活是加分,但沒有,也沒關係。 不要為了誰,輕易改變自己 在一段關係結束後,你是否會糾結於對錯,試圖找出無法繼續的原因。 不甘於,時間的錯失。就算糾結,仍想要為自己逝去的青春找個交代,以為這樣才能真正的放下。 你可曾因
2023-03-27
【照顧者的選修課2】-洞見照顧關係中的成長與道別。hello 進入出院返家後的第三周,時間走著走著,過程中歷經和父親相處的起伏落差,時常有種,身心似乎跟著病人一起生病。 聯想到的是「替代性創傷」一詞。 因為疾病對整個家庭帶來的影響,我爸爸給了兩個字「禁錮」。 那天他在餐桌上,爸爸突然說著:「我覺得我被輪椅禁錮,我的靈魂也被禁錮了。」我想那是在他時而
Thumbnail
2023-03-21
關係日記-一段最美的成長關係關係日記-一段最美的成長關係 有沒有過一種感覺,你覺得他就好像如風般那樣的溫柔, 好像有了他,所有的傷痛都能得到安撫,他的每句話每個動 作都讓你有滿滿的力量跨過這些傷痛、擁抱自己、擁抱他; 有如陽光般那麼的溫暖卻又不帶刺的灑進你的心;他也像大 雨過後的彩虹一樣把天空的烏雲輕鬆揮去只為了看到雲後 的希
Thumbnail
2022-11-03
靈性的成長跟“性能量中心”有關-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17【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17】課程影片: 大家好,上次跟大家聊到了-性能量中心。 那麼在這邊稍微做一個補充,當這個性能量中心,它有任何的異常或者反常的時候,我們就沒有辦法自我成長,也沒有辦法去做自我研究跟自我的觀察。 那麼所謂的反常、異常、不正常的狀態,就是上一集跟大家聊到的性能量中心它沒有辦法表現
Thumbnail
【自我成長】只要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改變透過改變與自己的關係,外在世界也會因此而改變,雖然在外在環境中無法總是事事如意,但是至少只要心態的轉變,從不同的角度來理解自己,重新建立與自己的關係,外在環境也有可能夠因此而改變。
Thumbnail
2022-10-12
不依附親密關係的自主成長一段良好的關係,應該是相互扶持,共同學習成長,因為真正有責任去承擔自己人生的,也只有自己本人,不要將這枷鎖以愛的形式放在另一伴的身上,長久只會令人窒息...
Thumbnail
2020-09-20
〈釀一壺茶〉:一段後親子關係的成長之路一段「後」親子關係成長之路。一對母女,從無話可說開始的對話練習。(以九份茶壺山為書寫背景) 下了公車以後,她站在原地,試圖藉由旁邊的景物判斷現在應該往哪一個方向走去,兩分鐘後,她轉身向左走,媽媽隨著她拐彎上去,往標示牌不清楚地寫著勸濟堂的方向走去。 沿著路途上來,右手邊一長形的觀景台,可以看見..
2019-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