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大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喔,要趕快加油啦!你同學好幾個都生小孩了,就你一個都還沒有。」這是上週末我回到鄉下一位很關心我的鄰居叔叔對我說的話。

我只是淡淡的說

「我現在過得很好啊,不需要加油~孩子有緣份自然就會來。」(當然我也清楚知道,想要懷孕的話,是需要很認真的備孕。)

上面這段話是我經過了很長時間在心理練習,才能不帶很多情緒說出口,因為我很清楚知道,做的任何決定都得為自己負責,沒有人可以為我的人生負責。

而任何決定,人生、職涯都是。

我心理也清楚明白,鄰居叔叔只是出自好意的關心,因此我也不會覺得生氣,當然這也是因為上了職涯諮詢的課程之後,又學習了很多心理學知識,練習更多換位思考,才能這樣淡然看待這段對話的過程,也能更加理解對於「生孩子」這件事,我們雙方只是重視的價值觀不同而已,互相彼此尊重、理解就好。

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情有關係的人只有我跟先生,所有的家人、朋友、鄰居的關心,都不會影響到我,因為身體的自主權是我自己的,孩子是我跟先生要一起承擔要養的。

女生在不同階段身分上轉換時,常常會因為生涯而影響職涯的選擇,也強烈建議大家,在踏入婚姻、備孕前,真的是要再次的問問自己心裡的聲音以及與對方多次的溝通討論啊~

而我一直以來都沒有很喜歡「加油」這兩個字,每每聽到這兩個字的時候,心裡都會不經易的陷入自我批判,難道真的不夠努力、認真在工作、生活嗎?為什麼所有人都要跟我說加油呢?到底要做到什麼樣程度,才能讓別人不對我說加油呢?

所以當有一天意識到自己沒有很喜歡「加油」這個詞,對許多人的狀態、人生,我都不再輕易的說出「加油」這個詞彙,因為這個詞彙的壓力非常巨大,我不希望來分享的人更有壓力,而我也希望自己能用更溫柔、同理的方式陪伴著來分享職涯、生涯卡關的任何人。

我是Sabrina,期待陪你走一段探索自己的路程。期許大家都能當個溫柔的大人


職涯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